mandala_of_vase_ashtamangala_with_syllable_mantra.jpg  

只有當我們把種種限制性的概念執取在我們的腦袋裡時,我們的無限本質才會因此受限。所以,停止成為你所不是的─那個受限的心智和身體。

去成為你本來就是的-無限的、完全自由的,完整而無缺、豐盛而流動的存在。

——萊斯特·利文森

   讓我們研究一下引起所有感受的根源。感受的感覺是如何開始的?它們為什麼會驅使我們,引起我們的反應?它是這樣開始的:有些事件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激發了我們想要變得安全的欲望,一種缺乏安全感的感覺。所以我們就變得沒有安全感。

當別人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讓我們感到沒有安全感時,就引發我們想要安全、想要生存的欲望。當我們覺得不安全時就會試圖操控別人,於是控制欲也被激發了。我們有了失去控制的感覺,因此我們更加努力地去操控別人了。

如果這努力沒有用,我們就會想要被認同,想要被愛。我們試著表現得友善,這樣別人就不會傷害我們、干擾我們、或者讓我們覺得不安全。當我們沒有安全感時,就會開始會用冷漠、悲傷、恐懼、貪婪、奮努、和自傲來對抗別人,把AGFLAP當做工具來攻擊他人。

   在我們緊抓著自己的AGFLAP不放時,這些感受事實上已經蒙蔽了我們看待世界的畫面(picture of the world),影響了我們的思考與清明,它讓我們以一個負面的角度來看待世界。

你看過愛發脾氣的人,他們以憤怒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發生的任何事。你看到過憂鬱的人,他們以受害者的角度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覺得自己很可憐、都是被迫的。這會影響你看待世界的畫面,因為你就是你自認的樣子。

放下你看待世界的畫面,然後你的世界就會開始變化。

所以接下來我們要練習釋放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和想要安全三大欲望。

1.想要被認同

我們通常是如何尋求被認同的?我們儘量使自己顯得友善,我們微笑,我們讓自己顯得聰明,我們找體面的工作、買新車、新的套裝、穿得很性感、裝可憐……等等。好好想一想吧,你可以在下面的表格裏寫下來,然後檢驗一下。

 

尋求被認同(被愛)的途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想要控制

我們又依靠哪些途徑尋求控制呢?我們尖叫,我們咆哮,我們眼高於頂;我們不和別人說話,我們走在街道的另一側;我們羞辱他們,忽視他們,讓人有罪惡感;我們找律師或叫警察……等等。回想你用來尋求控制的辦法,並寫在下面的表格裏,檢視它們。

 

尋求控制(改變)的途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想要安全(存活)

好,現在我們再來看看你尋求安全感、讓自己活下去的方法。

你會怎麼做呢?你聽從自己的恐懼,所以會安全。你不敢高飛,讓自己保持低下。你拖延並逃避做決定。你表現得很聰明,你讓自己位高權重,家財萬貫。你購入豪宅……等等。

你可能有強迫症的行為,無數次的看醫生,攝入大量的維他命或者其他的藥物來保持健康和安全。這些都引起了你想要安全的欲望(或不安全感)

回想你尋求安全妥當,使自己活下去的手段。寫在下面的表格裏,然後檢驗它們。

 

尋求安全妥當和生存的途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正確地學習釋放法,你最好從這三大欲望的角度來觀察自己的生活。

回想生活中干擾的你一個人或一件事,這挑起了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的感覺嗎?不管是那種欲望被激起了,你能把它放下嗎?你能做到嗎?你願意嗎?你想什麼時候把它放下呢?然後再次檢視一下自己當下的感受。

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感覺完全鎮定下來了。再回想一個激起你想要被認同的感覺的事情,你能把這欲望放下嗎?願意嗎?什麼時候呢?

感覺一下你是不是依然想要被認同(既然想要被認同是一種缺乏的感覺,你事實上是缺乏認同感的),你能放下它嗎?願意嗎?什麼時候呢?

著,感受僅僅是感受而已。拿起你手邊的鉛筆或者什麼別的東西,手握拳抓住它,伸直手臂,把那東西抓緊,越抓越緊,越抓越緊。

現在攤開手掌讓它自由下落。注意到它是如此的簡單。注意到當你釋放後,這不再有任何的執取了。你的手只是單純的放鬆了。

當你抓得越牢,你的手就越緊張。這也是我們對自己感受所做的行為,我們緊抓著它們不放。所以當我們放下被認同的欲望時,也就放下了那種匱乏感。所以,就像你放下手裏的東西一樣,放下匱乏感吧,很簡單,放開來就行了。

現在再回想一件你想要控制、想要改變的事。你能放開改變它的欲望嗎?能把控制/失去控制的感覺一起放開嗎?願意嗎?什麼時候?如果感覺輕鬆多了,請下自己現在的狀態。

再喚起更多的想要控制的感覺。你能放開它們嗎?你願意放開它們嗎?什麼時候放開呢?

看這控制的欲望是否在胸腹之間引起了反應,激起了一種緊抓感、一種無用能量。你能放開它嗎?

再想一件你想要控制的事,如果你能放開它的話,你願意嗎?你能夠把它放下嗎?什麼時候呢?只要放開它,讓它自然掉落就好。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如果你在此過程中感到困難,就低下頭,感受胸腹之間的無用能量,允許它浮現並且離開。記住,不要去評判那些感受,它們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路過而已。

幫助釋放的問句

從你的過去裡選擇一個事件,一個至今仍能讓你有感覺的事件。

 問自己:

你現在對這個事件感覺如何?

這個事件引起了你想要(缺乏)被認同、被愛的欲望嗎?引起了你想要(缺乏)控制的感覺嗎?引起了你想要(缺乏)安全、生存的感覺嗎?

你能放開它嗎?

你願意放開它嗎?

什麼時候放開?

現在:再次專注於那個情境,並注意自己現在的感覺。還有沒有殘餘的感覺留下來?或者是又有了新的感覺呢?

你能放開它嗎?

你願意嗎?

什麼時候?

持續這個過程:我能夠放開嗎——願意放開嗎——什麼時候放開呢?

重複這一過程,直到你對這一事件完全淡定。

再想一件讓你想要(缺乏)安全感的事。或許是ㄧ個人或一個狀況。那種不安全感又開始在你心裏攪動了,你能放開它嗎?願意嗎?什麼時候放開呢?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對此完全淡定。

簡易釋放法

作業:我希望你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裏,尋找自己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想要安全的欲望。檢視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任何基於三大欲望做出來的事。

尋找它們,並保持警覺。即使你不能確定,也要把胸腹之間的那種緊縮感或無用能量釋放掉,並允許它離開。

這是檢視自己生活的一個很棒的方法,你會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輕鬆,也越來越接近豐盛,接近生活裡你想要的一切。

請跟隨著下面的「六大步驟」表格來做,那是最大限度使用釋放法的關鍵。

我建議你把它列印出來,把它放到錢包或手包裏,貼到電腦上或者家裏的鏡子上,隨時提醒自己做釋放。

這張小小的表格會帶著你在通往不動心和自由的道路上一路狂飆的。

六大步驟

1  你必須要使「達成不動心」的願力之強度,超過自己對於被認同、控制以及安全感的欲望。

2  決定你會使用釋放法並達到不動心的狀態。

3  把你所有的感受都歸類到三大欲望(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和想要安全)之下,並隨時將三大欲望釋放掉。

4  持續不斷的釋放。

5  如果你遇到瓶頸,釋放掉想要控制(改變)瓶頸的欲望。

6  每次你做完釋放都會變得更開心,如果你持續做釋放,你將會越來越開心和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