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s-of-light-300x297.jpg  

問:「我發現我很想釋放,但我釋放不掉耶,為什麼?」

 

答: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但我想就這個問題最核心的部分,直接回答。

釋放法操作要順利,最主要的核心,就是要有解脫的意願

如果你的意願很強烈,

甚至只要對負面情緒說:「我放開你」或「歡迎」,

就足以完成釋放。

 

剛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很多人都會困惑,

都會覺得:「我很想要解脫痛苦啊!可是還是放不掉啊~」

 

在這裡,有一個盲點必須要澄清:慾望並不是意願

如果你做釋放是基於慾望,那無論怎麼釋放,都會做不成的

 

那欲望和意願的分別是什麼?

 

解脫的意願是強烈的離苦之心:

即便放開後的狀況是未知的
但你還是願意馬上行動,
這叫意願。

 

而慾望是,

你認為放開後
你就會沒問題了、舒服了

一切事情都會照你想像般發生,

要有這樣的保證(或想像),你才要去做,這叫慾望。

 

釋放法黃金六步中的第一步,

就是要讓自己解脫的意願大於你想要釋放的對象,

無論對象是情緒、狀態還是三大基本慾望的哪一個

這是基本中的基本,核心中的核心。

 

那放不掉的話,怎麼辦?

其實黃金六步,都有一個作用:

提高你解脫的意願,以及促進你放下的決定和行動。

 

所以其實不用急,一直操作這六步,

等到意願夠大時,釋放就會發生。

 

當然,

如果你先從比較簡單容易的問題先開始做,

你會比較容易成功。

因為它所需要的意願比較不用那麼強烈,

會比較容易達成,你也會比較有信心。

等到信心足夠了,意願也會隨之提高,

那再做比較難的狀況,就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