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輪  

就像手中抓著一支鋼筆,你握得越緊,就越覺得它像是你的一部分。拿起手邊的筆,緊緊握住。然後打開手掌讓筆在手心裏自由滾動。筆是你手掌的一部分嗎?還是只是因為你握得太緊了呢?現在完全放開手掌讓筆掉下去。看一看,讓筆從手心掉下去是多麼容易,感覺多美好。

這練習的重點是去感受當你放開來的時候,筆從你手裡掉下去的感覺。當我們錯誤地對「想要」這種感受緊抓不放時,我們認為自己是憤怒的、痛苦的或者恐懼的。但是如果我們放開它們,就會發現那些不是我,只是一些感受而已。而感受是可以被釋放的,就像你剛剛讓筆從手中滑落一樣。

看一下你「想要」的情況。你能感受到一種緊抓,一種匱乏感,在你胸腹之間被帶出來了嗎?你能不能低下頭,允許那股能量浮現,穿過你離去——釋放那種想要的欲望和匱乏感?你能不能釋放那種缺乏的感受呢?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是不是想要知道該怎樣去做?你能夠放開這種知道該怎麼做的欲望、這種匱乏的感覺嗎?你能放開想要知道答案的欲望嗎?你最好這麼做——反正頭腦已經告訴你:你不知道任何方法。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現在感覺是不是變得輕鬆些了呢?在解決問題上是看起來更有可能,還是更難了呢?檢查一下。

低下頭,看看胸腹之間是否還有無用能量——那種匱乏的感覺呢?你能夠釋放掉那種匱乏感嗎?能釋放掉那種緊抓不放的感覺嗎?多一點,再多一點。

找不到答案已經夠讓人感到挫敗的了,但為此而自我否定更加負面有害。

這就像先前舉的那個電腦的例子一樣,你問電腦問題,而它不知道答案,於是你打它、責備它。這並不能讓你找到答案,這只是我們人人都有的舊習慣。

所以反省一下這個自我否定的習慣或態度。讓那種能量浮現,低下頭,允許那股自我否定、自我厭惡的能量浮現。

你能不能允許它浮上來呢?能不能允許它穿過你離去呢?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低下頭,停止你的頭腦,讓能量浮現並穿越,釋放得越多越好。看你是否變得更輕鬆了。

自我否定會帶來一種沉重感,你能讓更多的自我否定的感覺浮到表面嗎?讓它浮現、穿過你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不能給你自己一些認同?不為什麼,甚至就是為了好玩。能不能再多給自己一些贊同?再多一點呢?你能不能更喜歡自己一些?不需要很多,一點點就好,然後慢慢增多。

你能不能再給自己一些認同,哪怕只是為了好玩?再多一點,再多一點,再多一點……

讓我們再看看那個一直努力解決的問題。現在克服它,變得更容易,還是更困難了呢?

想像一張很漂亮的桌子被灰塵覆蓋了。它之所以難看,是因為它蒙上灰塵。除非把灰塵抹掉,我們無法看到它是如此的美麗。

我們的自性也是一樣。我們的負面感受遮蔽了我們內在的完美和美麗。每次你做釋放,都會變得更加輕鬆,也越來越靠近你真實的自性——無限的存在。試一試,自己查看一下。

再次觀察那個問題,看你是否一直想要弄清楚怎樣解決它。你能否把這種想弄清楚的欲望釋放掉?你能否把想要知道答案的欲望釋放掉?你最好釋放掉,反正你不知道答案。那你能不能把想知道如何去做的欲望釋放掉?再釋放多一點。

你把問題放在心裏,緊抓著想解決它的欲望。而正是這欲望,指揮頭腦給你一種匱乏的能量。

注意,你正把它緊抓在你的胃或胸口裡面。低下頭,讓那股匱乏能量浮上來,穿過你離去。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現在看看你是不是因為找不到答案而一直在責怪自己,否定自己?就讓那習慣性自我否定的能量湧出來。

其實我們人人都有這種習慣。只要讓這能量浮到表面,穿過你離去就好了。實際上,它也很想離開。

停止頭腦,低下頭,看進胸腹之中,邀請那股能量湧現,允許它湧現,歡迎它湧現,然後允許它穿過你離開。釋放更多,越多越好。

你能不能給自己更多的認同呢?哪怕只是為了好玩,不為別的。多一點,再多一點。你能不能再多喜歡自己一些呢?不用很多,一些就好。

你能再多給自己一些認同嗎?注意到這認同來自哪裡 ——正好來自於你自己。你能再給自己一些認同嗎?再多一些?再來一些?

現在再想想那個你在乎的情況。克服它是變得更容易了,還是更困難了?檢查一下。達成目標變得更容易了,還是更困難了?如果你做了釋放,就會發現更有可能了。

下面的練習是非常有幫助的。它包括了你在做釋放時應當問自己的問題,並不斷的重複這些問題。

只要問自己:你能把放開它嗎?你願意放開它嗎?你想什麼時候放開它呢?還有其他一些,很簡單。

通往喜悅與豐盛的入場券

1我能放開把事情弄清楚的欲望嗎?

2我能放開想要知道如何去做的欲望嗎?

3我能放開想要知道答案的欲望嗎?

4我能放開那種此時此刻想知道任何事情的欲望嗎?

5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6我能放開想要思考的欲望嗎?

7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1現在,我能放開對自己的否定嗎?

2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3 我能給自己認同(不用任何理由)嗎?

4    再做一次,再做一次….

給你留一個有趣的作業:我希望你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回想你想要弄清楚的那些問題,工作上的、家庭裏的、甚至是關於你的車的。

每次你意識到自己想要弄清楚什麼問題,立刻停下,然後釋放掉那種「想要」,只要放下它就好了。那不過是個習慣。

還有,每次你在不贊同自己時,就低下頭,允許不贊同的能量浮到表面,並且穿過你離開吧。一定要進行給予自己認同的練習。

尋找我們想要弄清楚問題的時刻,這很需要警覺——它是我們每個人不自覺的習慣。

如果你轉變了這個想要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自我否定的慣性,你就會開始向完全豐盛的健康、財富和幸福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