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2_Mantra.jpg  

問:我在想,除了心情以外,盔甲的形成或許也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答:
當然
特定的人格類型
會形成特定的能量結構
自然在身體上會形成固定結構的體態和盔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問:
每個人面對焦慮與壓力的應對方式都不同,
有些人習慣當場反擊,有些人則習慣逃避或逆來順受;
但我覺得,盔甲的形成似乎正好與這個習慣相反?

答:
傾向於當場釋放的人,比較不容易形成盔甲
如果是壓抑的,比較容易形成盔甲
還有,長期處於某種緊張狀態或姿勢也會形成盔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問:
我憤怒等攻擊性的情緒我卻不太會處理,
往往都是回到家了,才發現自己剛剛其實應該要生氣或反擊。
但是因為一切都已經太遲,結果只好自己生悶氣!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累積在我身上的是陽性盔甲的關係?

答:
看你習慣把這類情緒放在哪裡?
有人是丟到後面(hold back),就容易形成背痛或下背痛
有人是吞下去(hold in),就容易形成太陽輪區位的盔甲或下顎的盔甲
有人是硬撐起來(hold on),就容易形成陰性盔甲或大塊的陽性盔甲

當然有的地方形成盔甲
就會其他的地方過度虛弱
這是自然的
身體會巧妙的去平衡,避免身體結構崩潰
所以常有身體大,四肢細、上半身大,下半身小等結構

對應的都是其相應的人格結構

比如
有的人上半身很弱,下半身很肥大

那就是習慣把情緒壓到最下面(hold down)
這時候,通常臀部的盔甲都是以陰性盔甲居多
所以會產生水腫,或屁股特別肥大的現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問:
水腫跟過度消瘦的陰性盔甲成因有什麼區別嗎?

答:
水腫是比較傾向於抓住(holding)和保留(keeping)
消瘦是比較傾向於排斥(rejecting)或逃避(run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