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幾何3  

「當心是完善的時候,身體也會是完善的。」——萊斯特·利文森

我們似乎都有自我否定貶抑的習慣。有些人這樣做是為了激勵自己,另一些人是為了控制自己。我們出於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理由這樣做,並且在自己身體裏儲存了大量的負面能量。

我們還將自我貶低的的程式存入自己的心智中,以阻礙自己獲得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東西。那就是著名的「我不配」之出處。擺脫這種自我削弱的習慣真的太重要了。所以,讓我們開始吧!

讓我們對自我否定,或者說攻擊自己,做一次貪愛與憎惡的練習吧。

對於自我否定的憎惡

現在我們問自己一次「榨檸檬」的問題。我們所做的就是帶出在潛意識裏的抗拒感或緊抓感,然後覺察它、放開它,並讓它離開。

想像你無時無刻的批評自己,你無法停止,你會永遠不斷的否定自己下去。低下頭,感知這想法激起的無用能量,允許它穿過你離去。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將手放在你的感覺中心(胸腹之間)上,允許那能量穿過你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問一次:想像你會永遠鄙視自己,停不下來,你會一直否定自己到底,卡在這裡再也不能動了。允許那感覺從你胸腹之間湧出來,不要壓抑它。允許它浮上來,穿過你離開。放開一點,再放開一點。保持釋放,直到你的感覺中心不再有多餘緊抓不放的感覺。

現在,你能放開對自我貶低的憎惡嗎?無論是什麼在阻礙你說「Yes」,緊抓感也好,抗拒感也罷,一種能量也可以,釋放它。只需允許那能量浮上來離開就好。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憎惡嗎?只要讓那能量湧上來離開就好。它不好也不壞,就只是一股能量、一個現象。現在你要不斷重複釋放練習,直到你所有的憎惡都離開,到你能給出一個百分百的Yes為止。

現在我們看一看自己對自我貶抑的貪愛。如果你一直在否定自己,必然在潛意識裡有對這個習慣的貪愛。所以現在填寫下面的表格,讓我們來看看你潛意識裏的貪愛與依戀。

對自我否定的貪愛

意識洪流

(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否定自己的好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否定自己的壞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想像你永遠都無法貶低否定自己了。(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持續釋放,直到沒有剩餘。)

2、我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貪愛嗎?(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百的Yes。)

意識洪流

(就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_____對我的好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對我的壞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空白處要寫相同的你所貪愛的行為,比如說罵自己、討厭自己、批評自己、憎恨鄙視自己等等)

1想像你永遠都不能______。(在空白處填上你喜愛的行為,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持續釋放,直到沒有剩下任何感覺。)

2、我能放開所有對_______的貪愛嗎?(在空白處填上你喜愛的行為,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百的Yes。)

自我否定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你甚至可以編出來。看你能編出多愚蠢的話?你能把它歸為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嗎?不管是哪個「想要」,你能釋放掉嗎?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自我否定又會給你帶來什麼壞處?運用你的想像力,編出那些麻木愚蠢的想法。不管是什麼,你能否將其歸於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欲望之下?不管是哪種欲望被激起了,你能否只是放開它?放開多一點,再多一點。

自我否定還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如果浮出的字眼是「沒有」,或者是一片麻木空白,要看出那是想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的慾望,或是伴隨它們冒出來的東西。無論是哪種欲望被激發了,你能否放開它呢?越想要就等於越匱乏,所以還是放下吧。

自我否定還會給你帶來什麼壞處?不管是哪種欲望被激起了,你能否只是放開它?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持續做下去,直到你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然後往下進行。

現在,我們再來從貪愛的角度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能再批判自己了,你失去了否定自己的能力。如果這想法激發了一股無用能量、一種緊抓感或抗拒感,就將手放在胸腹之間或者低下頭。只要讓那能量浮上來離開就好了。放開一點,再放開一點。

當你意識到自己對於自我否定有潛意識的貪愛時,可能會覺得很驚訝,不過你感覺中心的緊抓感已經表明這一點了。不要試圖去理解分析那感受,直接放開它讓它離開。

再問自己一遍: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能再攻擊自己了,你失去了否定自己的能力。看這是否讓你覺得抗拒、覺得放不開、甚至窒息。只要讓這感覺浮上來離開就好了。記住,它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它從你胸腹之間經過的現象而已。放開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否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貪愛?你是否很抗拒說「Yes」?覺得說Yes很困難?

這只是個習慣而已。意識層面上,我們不會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不過,當我們把這能量壓到潛意識裡,它會在裏面持續運作,直到我們把它拿掉為止,這動作有點像刪除電腦檔案。所以讓我們把它拔出來釋放掉吧!

建議你,如果你對某物的憎惡比較強烈,就先做憎惡的釋放;反之,如果是貪愛比較強烈,就先釋放貪愛。總之,先從容易的那個著手,然後繼續做另外一個

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大多數人對於自我否定是憎惡多於貪愛。他們並不喜歡這個習慣,想要改掉這個習慣,希望停止它。雖然並不是每人都這樣,不過大多數人都是。所以我們先從憎惡的角度開始,填寫下面對自我否定的憎惡的表格。

對自我否定的憎惡

意識洪流

(就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憎惡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自我否定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否定會給我帶來什麼壞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想像你會一直討厭自己。(將它在你胸腹之間引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掉。不斷釋放,直到胸腹之間沒有任何感覺留下。)

2我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憎惡嗎?(不斷釋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百的Yes。)

所以,你到底喜歡貶低自己的哪一點呢?也許是因為這樣做能激勵自己?可以督促自己持續做下去?或許你認為你自己很懶惰,所以你必須用這方法逼迫自己去實現夢想?你能看出這些想法都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慾望嗎?你能放開它們嗎?放開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討厭自我貶抑的哪一點呢?不管是什麼,你能否能看出它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哪個慾望呢?你能放開它們嗎?放開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還喜歡自我否定的哪一點呢?你是否能看出它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哪一個慾望呢?不管是哪個「想要」,你能放開它嗎?那不過是你胸腹之間盤旋的一股能量。把那種緊抓不放的感覺放開,允許那股能量自行離開吧。放開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還討厭自我鄙視的哪一點呢?不管答案是什麼,你能看出它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哪一個呢?不管是哪個「想要」被激發了,你能只是放開它嗎?放開那種匱乏感?允許它穿過你離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一次:你喜歡自我批判的哪一點呢?編吧!讓我看看你的答案多傻?「它是我的習慣,而且感覺還不錯」,「我習慣了」,諸如此類的。或者你根本就說不出你喜歡它什麼。那就把這些都歸於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的三大欲望之下,並將其釋放。

你不喜歡自我否定的哪一點呢?不管這想法勾起了你怎樣的欲望,你能放開那種匱乏感嗎?你能否允許它穿過你離開呢?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從這兩個角度分別持續做釋放,直到你對此既不喜歡也不討厭為止。記住,不要單單通過理性分析列出一張清單而不去釋放上面的內容。

現在我們要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了:想像你會一直貶低自己,停不下來了。低下頭,注意這想法激起的無用能量,或者說是一種緊抓感或抗拒感。然後讓這能量,這股自己也很想離開的能量,湧上來並且離開……就像科威特油田裏噴出的石油一樣。這能量是想要離開的,所以不要再壓抑它了,就讓它走吧。它不過是個現象,就讓它穿過去離開吧。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現在我們再多問自己一個「榨檸檬」的問題。不管這會在你潛意識裏引起怎樣的動盪,感受一下那種抗拒感或緊抓感,然後把它們釋放掉。

想像你會永遠討厭自己,停都停不下來,將來也要一直否定自己。低下頭,注意這想法激發的無用能量,允許它湧上來離開吧。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將手放在感覺中心(胸腹之間),讓那能量浮現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一次:想像你永遠都瞧不起自己,停都停不下來,將來也得一直否定自己了,你會永遠卡在這裡。允許這想法引出你胸腹之間的感覺,不要再壓抑了,允許它湧出、穿過你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持續釋放,直到你的感覺中心不再有任何的緊抓感留下來。

現在,你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憎惡嗎?無論是什麼阻擋了你說「Yes」,緊抓感也好,抗拒感也好,都是一種能量。那麼就讓它湧出並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放開所有對自我貶低的憎惡嗎?只要讓那股能量湧出離開就好。它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一股能量、一個現象。你要持續釋放,直到你能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那時你所有的憎惡也都煙消雲散了。

對自我否定的貪愛

意識洪流

(就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否定自己的好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否定自己的壞處是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想像你永遠都無法看不起自己了。(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不放的感覺或抗拒感釋放。重複釋放,直到沒有剩餘。)

2、我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貪愛嗎?(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

自我否定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編吧,看你能說出多愚蠢的話。你能把它歸為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嗎?不管是哪個「想要」,你能釋放掉嗎?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自我否定又會給你帶來什麼壞處?運用你的想像力吧!說出你那麻木愚蠢的想法!不管是什麼,你能否將其歸於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欲望之下?不管是哪種欲望被激起了,你能否只是放開它?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自我否定還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如果浮出的字眼是沒有,或者是一片麻木空白,你能看出這些想法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的哪一種慾望嗎?不管是哪種欲望被激發了,你能否放下它?越想要就等於越匱乏,所以還是放下吧。

自我否定還會給你帶來什麼壞處?不管是哪種欲望被激起了,你能否只是放開它讓它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持續做下去,直到你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為止。然後往下進行。

現在我們從貪愛的角度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能再貶低自己了,你失去了否定自己的能力。如果這想法也激發了一股無用能量、一種緊抓感或抗拒感,就將手放在胸腹之間或者低下頭。只要讓那能量湧現並離開就好了。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不要試圖去理解分析那能量,直接放開它。當你意識到自己對於自我否定有潛意識的貪愛時,也許會覺得很驚訝,不過你感覺中心的緊抓感已經表明這一點了。

再問自己一遍: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能再瞧不起自己了,你失去了否定自己的能力。看這是否讓你覺得抗拒、覺得放不開、甚至窒息。只要讓這感覺湧現離開就好了。記住,它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從你胸腹之間路過的現象。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放開所有對自我否定的貪愛嗎?你是否在說「Yes」的時候很抗拒,覺得很困難?

這只是個習慣。意識層面上,我們不會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但是當我們把這能量壓進潛意識中,它會在裏面持續運作,直到我們把它拿出來為止,這有點像刪除電腦檔案。所以,讓我們把它拔出來並釋放掉吧。

建議:如果你對某物的憎惡更強烈,就先做憎惡練習,反之,貪愛亦然。總之,先從容易的那個著手,然後再做另一個。

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大多數人對於自我否定是憎惡多於貪愛。他們並不喜歡這個習慣,會想要改掉這個習慣,想去停止它。雖然並不是每人都這樣,不過大多數人都是。

所以我們先從憎惡的角度開始吧,填寫下面對自我否定的憎惡的表格。只要與那股能量取得接觸,那種胸腹之間的緊抓感、抗拒感。然後將其釋放。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現在我們再多問自己一次「榨檸檬」的問題。不管這會在你潛意識裏引起怎樣的動盪,感受一下那種抗拒感或緊抓感,然後把它們釋放掉吧。

想像你永遠都鄙視自己,停都停不下來,將來也要一直否定自己到底。低下頭,注意這想法激發的無用能量,允許它湧現離開吧。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將手放在感覺中心(胸腹之間)上,讓那能量浮現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一次:想像你永遠都討厭自己,停都停不下來,將來永遠貶低自己到底了,你陷在這裡。允許這想法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感覺湧出來吧,不要再壓抑了,允許它湧出來、穿過你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持續釋放,直到你的感覺中心不再有剩餘的緊抓感為止。

現在,你能放開對自我批判的所有憎惡嗎?無論是什麼阻擋了你說「Yes」,緊抓感也好,抗拒感也好,總歸是一種能量。那麼就讓它浮現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放開對自我否定的所有憎惡嗎?只要讓那股能量浮現離開就好。它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一股能量、一個現象。你要持續做釋放,直到你能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那時你所有的憎惡也就煙消雲散了。

繼續在「對自我否定的貪愛與憎惡」工作簿上進行以上的練習。你也許會想做得更深入一點,或者你已經成功將那些貪愛與憎惡消除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棒了。沒有貪愛與憎惡,你正朝向不動心的狀態邁進,向擁有一切的豐盛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