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幾何5  

 「唯一能擾亂平靜的東西是欲望。」——萊斯特·利文森

如何對任何主題做貪愛與憎惡的練習——擺脫你潛意識破壞性的想法與感受

也許你有一個惡習,或某個你希望能夠停止的事情;也許是一個煩你的傢伙,或者是ㄧ個困擾你的工作情況。以下是兩張空白的貪愛與憎惡的表格,你可以將它們印個幾份,以方便使用,同時保留一套空白的表格以後使用。

挑一個你想要進行練習的主題,我們要分析自己對這個主題的貪愛與憎惡。當你準備好,我們就開始讀下面的表格。

貪愛與憎惡

在這裏,我們要再次提醒,欲望會下意識的把我們要的東西推開。做貪愛與憎惡的練習,我們會將潛意識裏的感受帶出來,而它們會以緊抓或抗拒感的形式呈現出來。

當我們釋放掉潛意識裏的欲望後,就能明白自己為什麼下意識的對自己做出破壞性的行為,並且輕鬆地擺脫這些惡習。我們也能弄清楚是什麼一直在阻礙我們,並且把任何範圍內的阻礙因素消除。

 

 貪愛——緊抓某物的欲望

我放下了嗎?(打勾)

1. 我貪愛自己工作上的頭銜。

2. 我喜歡當別人知道我多成功時產生的敬意。我很努力地工作去贏得它,也將繼續努力工作去保持它。   

3. (繼續寫其他主題)

 

 

 

 

 

練習指導

1、寫下自己對某人、事、物的貪愛。

2、寫下自己關於這貪愛的意識流動(就是讓你的思維圍繞這個主題自由活動)。

3、無論哪種欲望被激起,釋放它。

4、表列主題給自己帶來的好處與壞處。

5、想像自己永遠都不能擁有這個東西了,然後把這一想法激起的感受釋放掉。

6、問自己:「我能否將自己對____的貪愛放下?」

7、然後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你永遠永遠都得不到____了。繼續釋放,直到你對它百分之百平靜了。

8、現在問問自己,「我能將自己對_____的所有貪愛都釋放掉嗎?」重複問自己這個問題,直到你能夠毫無遲疑與抗拒的說「Yes」。 

 

憎惡——排斥某物的欲望

我放下了嗎?(打勾)

1. 我十分討厭不請自來的推銷。

2. 我不喜歡給不認識的人打電話。我永遠都不知道如何正確地介紹自己。

 3. (繼續寫其他的主題)

 

 

 

練習指導

1、寫下自己對某人事物的憎惡。

2、寫下自己關於這憎惡的意識流動。

3、無論哪種欲望被激發,釋放它。

4、寫下自己喜歡它哪一點、討厭它哪一點。

5、想像這個東西永遠擺脫不掉了,然後把這一想法激起的感受釋放掉。

6問問自己:「我能否將自己對____的憎惡放下?」

7然後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你永遠永遠都會有____,你永遠都擺脫不掉_____了。繼續釋放,直到你對此百分之百淡定了。

8現在問問自己,「我能否將自己對_____的所有憎惡都釋放掉?」重複問自己這個問題,直到你能夠毫無遲疑與抗拒的說「Yes」。

 

……的貪愛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喜歡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討厭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想像你永遠都_____。(在表格空白處填上一個貪愛的主題,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或抗拒感釋放。繼續釋放,直到胸腹中沒有任何剩餘的感覺。)

2 我能否將自己對_____所有的貪愛都釋放掉?(在空白處填上那種貪愛,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說出100%的「Yes」。)

在提供給你的表格裏,上方的空白處寫下你正要面對的主題。然後關於這貪愛做一下思維流動。持續釋放,直到你對此沒有其他多餘的感受為止。現在我們再繼續「好處」與「壞處」的練習。

在空白處描述這一狀況給你帶來的好處。然後我會通過問你「你擁有_____能得到什麼好處?」來引導你,然後你會明白對這個主題該填入什麼樣的東西。

你能看出自己所寫的是屬於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的哪一個欲望嗎?不管是那種欲望被激發了,你能夠釋放它嗎?你有_____會有什麼壞處?這想法會讓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嗎?不管是哪種「想要」被激發了,你能把它釋放嗎?

你有_____還會獲得什麼好處呢?那會激起三大欲望嗎?不管是哪個,你能釋放它嗎?你有_____還會有什麼壞處?這會激起你的三個「想要」嗎?不管是哪個,你能放下它嗎?

_____還會獲得什麼好處?你能把這想法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這三大欲望之下嗎?能夠把這欲望都釋放嗎?

你做_____(成為_____)會帶來什麼壞處?你能看出這想法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的三大欲望的哪個嗎?你能放開它們嗎?

你做_____(成為_____)又會得到什麼好處?你能把這想法分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的三大欲望之下嗎?

你做_____(成為_____)還會有什麼壞處?你看得出這想法是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的三大欲望的哪個嗎?你能放開這些欲望嗎?

現在我們再來問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你永遠都不能_____,永遠永遠都不能_____了。如果這想法引起了一種抗拒感,就低下頭,讓那股能量浮現離開。

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能_____,然後允許那能量浮上表面,允許它穿過你離開——它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路過的現象。

再問一遍:想像你永遠永遠永遠不能_____了,這會讓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嗎?不管是哪個「想要」,你能否讓它浮上來呢?能否放開它呢?重複釋放,直到沒有相關的無用能量、緊抓或是抗拒感殘留在你胸腹之間。

現在,我們問自己最後的問題,檢驗一下是否還有能量殘留:你能否把自己對_____所有的貪愛都放下呢?

如果你在說「是」的時候感到猶豫放不開,或是很抗拒,那麼允許那能量浮現,低下頭,讓它浮上來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能否把自己對_____的所有貪愛都放下呢?只要允許那能量穿過你離開。

現在,我們將要對同一對象進行憎惡練習。記住,為了讓自己擺脫整個問題,你必須在兩方面都要釋放,這樣那問題、習慣或是情況才能完全從你意識裏消失。

 

……的憎惡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憎惡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喜歡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討厭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想像你永遠_____。(在空白處填上你討厭的人事物,同時將它在你胸腹之間引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掉。持續釋放,直到胸腹之間沒有任何感覺殘留。)

2我能否把自己對_____所有的憎惡都放下呢?(在空白處填上你所憎惡的。持續釋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肯定的YES。)

你喜歡____的哪一點呢?這會讓你覺得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嗎?你能放開這個「想要」嗎?你討厭____的哪一點呢?這想法會激起你的三大欲望(匱乏)嗎?你能放開這個「討厭」嗎?

你還喜歡____的哪一點呢?這會激起你的三大欲望嗎?不管是哪個,你能否放下呢?你還不喜歡____的哪一點呢?不管這想法激起了什麼樣的欲望(匱乏),你能放開它嗎?

再多問一遍:你你喜歡____的哪一點呢?這會讓你覺得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嗎?不管這想法激起了哪個「想要」,你能放開它嗎?你不喜歡____的哪一點呢?不管這想法激起了什麼樣的欲望,你能放開它嗎?

重複這一練習,持續釋放,直到沒有更多好處或壞處可以釋放三大欲望。現在,我們要針對同一主題問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自己永遠是____低下頭,看這想法是否激起了一股無用能量,一股抗拒感。只要讓那能量浮上表面,穿過你離開就好了。

想像你永遠有____,低下頭,看自己是否在排斥或抗拒,然後讓那股能量浮現離開。你能否放下自己對_____所有的憎惡呢?只要允許它浮上來,穿過你離開就好了。仍然對說YES有所抗拒嗎?低下頭,讓那股能量浮現離開。

再問一次:你能否放下自己對_____所有的憎惡?仍然對這問題說YES有所抗拒嗎?低下頭,讓那股能量浮現離開。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抗拒地說,「是的,我能放下自己對_____所有的憎惡」。

現在,我建議你自己針對某人、某事、或某物、某情況,如煙癮、暴食、貪財等問題進行釋放,任何情況、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你能在貪愛憎惡表上描述出來。(用書上的空白表格,或者複印在紙上,這樣你可以隨時隨地無限使用。也有人只是把表抄在一小張紙上然後做釋放,也不失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你練習得越多,就越能發現它如何的幫助你發現真相、擦亮雙眼,幫助你把釋放變成反射動作。

看那東西是否在你胸腹之間攪起了任何無用能量。低下頭,或把手放在胸腹之間,允許那能量穿過你離開。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想像你永遠要有_____,多得不得了,你永遠都擺脫不了它。不管這一想法激起了怎樣的能量,你能否只是讓它浮現離開呢?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只要放開抗拒就好,那只不過是一股能量而已。

現在我們來問終極問題吧:我能否可以放開自己對_____所有的憎惡,持續釋放直到我百分百地解脫出來。

 

……的貪愛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____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會給我帶來什麼壞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空白處要寫相同你貪愛的東西)

1想像你永遠都不能____。(在空白處填上那個貪愛,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不放的感覺或抗拒感釋放。持續釋放,直到沒有殘餘。)

2我能否將自己對____所有的貪愛都釋放掉?(在空白處填上那個貪愛,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

……的憎惡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憎惡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喜歡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討厭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空白處要填相同你憎惡的東西)

1想像你永遠_____________?(在空白處填上一類你的憎惡,同時將它在你胸腹之間引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掉。持續釋放,直到胸腹之間沒有任何感覺留下。)

2我能釋放掉自己對____所有的憎惡呢?(在空白處填上一類你的憎惡。持續釋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

 

……的貪愛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貪愛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_____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會給我帶來什麼壞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空白處要寫相同的你所貪愛的東西)

1想像你永遠都不能____。(在空白處填上那個貪愛,將其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不放的感覺或抗拒感釋放。持續釋放,直到沒有剩餘。)

2、我能否放掉自己對____所有的貪愛掉?(在空白處填上那個貪愛,持續釋放,直到你能夠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

 

……的憎惡

意識洪流

(只要讓你的頭腦圍繞這一憎惡自由活動,將想法都寫下來,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然後把欲望釋放掉。)

我喜歡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討厭_____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空白處要填同樣的你所憎惡的東西)

1、想像你永遠_____________?(在空白處填上一類你的憎惡,同時將它在你胸腹之間引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掉。持續釋放,直到胸腹之間沒有任何感覺留下。)

2、我能否把自己對____所有的憎惡都放下呢?(在空白處填上一類你的憎惡。持續釋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