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images/70/107846/images/20110208133354604.jpg    

「當我們意識到我們已然擁有一切,因此不需要任何東西時,一切便輕易地不求自得。」

——萊斯特·利文森

根據萊斯特的說法,欲望最基本的機制就是我們先創造出一種匱乏,然後渴望每一個需要填滿它的東西。欲望創造出了想法,想法掩蓋了自性,讓我們不快樂。

我們通過滿足欲望,暫時性的停止頭腦,以舒緩我們不快樂的感覺。頭腦靜下來,使自性的遮蔽物被移除了一丁點,感受到了那一小點的自性,那感覺被稱為喜悅。

我們常會錯誤地認為,喜悅是來自於我們用來填補欲望的人或事物。實際上,那僅只是紓解了遮蔽自性的苦惱念頭而已。

一旦錯認了喜悅的緣由,認為快樂來自於那些人事物,那麼欲望永遠不會被滿足,因為喜悅並不在某人或某物上。唯一可能獲得滿足的方式,就是安住於你的自性裡。

為了更深入釋放法,我們會向你介紹「貪愛與憎惡」這對元素。貪愛與憎惡是一對驅使我們的對稱力量。貪愛是一種擁有或抓住某人或某物的執取欲望。憎惡則是對某人或某物的排斥、遠離的欲望。

 

貪愛的例子:

我依賴我的伴侶。

如果伴侶離開了我,我會覺得失落,因為他讓我的人生有意義。

我喜歡我的地位。

我喜歡當別人知道我有多成功時所產生的敬意。

我在乎自己的頭銜。

我喜歡聽別人叫我博士(或者其他頭銜)。

無論我到哪裏,都能被禮遇。

我愛死我的書了。

我喜歡被認為很帥。

如果我變胖了(或失去我的書、頭髮、看起來老了……),我寧願去死。

憎惡的例子:

我討厭無禮的態度。

我痛恨粗魯的人。

當別人講的話骯髒下流時,我會非常生氣。

我痛恨推銷電話。

要對陌生人假裝溫暖與友善,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在這裡,欲望再一次下意識的將我們想要的東西推開了。

做這個貪愛與憎惡的練習,能夠把潛意識中執取或抗拒帶出來。在我們釋放這些潛意識裏的欲望時,就能明白為什麼我們無意識的正在做對自己而言毀滅性的事情,而且輕易地擺脫它們。所以我們能夠清楚地知道是什麼在阻礙我們,而且能夠擺脫在各個領域的阻礙。

這一練習能夠應用於所有的主題上。不過,首先我們要從「對金錢的貪愛與憎惡」開始——釋放並且擁有金錢的方法。

金錢是一個重要的主題,不僅是因為它對我們的生活有重要的影響,而且光是這個主題本身就會激起我們內在的感受、想法和態度。

對於受限的、充滿負面想法、信念和感受的頭腦來說,金錢的確是個「問題」。它是無止盡的擔憂、焦慮、無助與絕望之源;或者從根本上來說,是虛榮、驕傲、自負、心胸狹隘、嫉妒和妒忌的根源。

最糟糕的是,所有負面,最終都會導致貧困和長期的匱乏感。出於恐懼和限制,我們輕易地藉由逃避金錢問題,以及將自己低下的社經地位視為必然,來逃避「我不行」的感覺。

我們認為自己值得什麼,無意識就會為我們帶來什麼。如果我們認為自己卑微、受限又貪婪(多半是因為累積的愧疚),那麼我們的無意識就會把那種財務狀況帶入我們的生活。

我們對金錢的態度來自於我們對事物的觀點,這因人而異,它決定了金錢對我們而言,有多大程度上代表著安全感、權力、魅力、性吸引力、成功競爭力、自我價值以及對世界上其他人的價值。

這時,拿著紙筆坐下來把這些觀點寫下來是非常有用的。在「金錢」的大標題下,開始條列出對我們而言,金錢在生活各層面上的實際意義,然後注意隨之產生的感受,並將這些負面的感受和態度釋放掉。在此期間,我們自己的答案也會浮現出來。

如果在情感層面上,你意識不到金錢對你意味著什麼,你就會被它所影響。你會被金錢和與其相關的事物所驅使。就像一個千萬富翁,仍會繼續歛取一個又一個的一千萬一樣,似乎永遠都不夠。

為什麼呢?因為他永遠不會停下來去看看金錢對自己到底真正的意義是什麼?那些對錢著迷的守財奴們不停斂財,是因為他內在的自我價值太微小了,需要大量的錢財來補償。而他內在的不安又太大,導致擁有再多的錢都無法克服。

話說,人內在感覺越卑微,就需要越多的權力、金錢和魅力來彌補。

當人釋放完後,金錢對他們來說就僅僅是完成目標的工具而已,因為內在的卑微、不安和低自尊都沒有了。他們擁有明悟豐盛常在的內在平安。由於他們擁有內在的安全、充盈和滿足感,所以總是在需要的時候能獲得想要的東西。實際上,金錢從焦慮之源變成了快樂之源。

一個充分釋放過的人會對金錢有一種完全不同的態度。每當他們需要錢來完成什麼項目時,錢總是會神奇地從某處冒出來。他們對金錢也不再有貪愛與憎惡了,因為這些不再驅策他們了。

因為他們在正面的方向上,所以金錢會毫不費力的來到他身邊。一旦你有了黃金的配方,你就不用再將一包沉重的金子、以及隨之而來的擔憂與焦慮負在背上了。我們釋放法的學員經常會突然變得豐盛,這在他們身上很常見。

現在讓我們觀察一下我們對金錢的貪愛了。首先,我們要讓頭腦任意馳騁,讓意識的洪流自由地流動。

當你想起對金錢的貪愛時,去觀察你第一個跑出來的想法或感受是什麼?無論它是什麼,你能夠看出它是想要(或缺乏)被認同、想要(或缺少)控制和想要(或缺乏)安全的欲望嗎?然後你能放開這些欲望嗎?那不過是你胸腹之間一股被引動的無用能量。就讓它穿過你離去。

再次回到這個話題,對金錢的貪愛,看它是否引起了某種感覺——想要被認同/控制/安全?你能把這些「想要」釋放掉嗎?記住,我們釋放的不是控制權、認同感或者安全感,而是缺乏這些東西的感覺。

現在第三次回頭看看你對金錢的貪愛,你想要更多、你有的還不夠多,諸如此類的。

不管你產生了怎樣的想法或感受,比如「別人都有錢,而我的還不夠」、「為什麼他們有錢我沒有」、或者「不管我怎麼努力都賺不到錢」之類的,把每一條都歸到三大欲望下,再將它們釋放掉。讓頭腦保持流動,直到你關於金錢的想法徹底耗盡,放無可放為止。

對金錢的貪愛

意識洪流:

(讓頭腦思考有關對金錢的貪愛,寫下你的想法並將它們歸到三大欲望下,把欲望釋放掉)

有錢能給我什麼好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錢會給我什麼壞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想像你永遠都賺不到錢。(這一想法會在你胸腹之間引起某種感受,無論是緊抓還是抗拒,都要釋放掉。繼續釋放,直到胸腹之間沒有更多的感受。)

2 我能夠把我對金錢所有的貪愛都釋放掉嗎?(保持釋放,直到你能百分之百地保證緊抓或者抗拒都不見了。)

現在我們來探索更多自己的潛意識。隨著我們鑽研越深,我們看事情就會開始變得越清晰,也會開始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然後我們會自動停止這些行為,最終能放下它們,這很簡單。

所以,有錢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寫在上面好處一欄裏。那會喚起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和想要安全的欲望嗎?不管是哪一個,你能將其釋放掉嗎?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那麼金錢會給你帶來什麼壞處?開始寫吧——看你寫出來的東西多愚蠢:像「人們會打擾我」、「我要繳好多稅」或者「人們看到真正的我就不會再愛我了。」之類的。不管你心頭湧現了什麼想法或者感受,你能不能把它們歸到三大欲望之下,然後將其釋放?

再想一條有錢的好處,不管它給你引起了怎樣的感受,你能把那感受歸到三大欲望之下嗎?不管那究竟喚起了哪種欲望,是想要認同、想要控制還是想要安全妥當,你能放掉它嗎?

然後再想一條有錢的壞處,想一條——哪怕是編出一條——出來,不管是啥,你能把它歸到三大欲望嗎?不管是哪種欲望,你能放開它嗎?再想一條有錢的優勢,不管它引起了怎樣的感受,你能把那感受歸到三大欲望嗎?你能把那欲望釋放掉嗎?

接下來,我們看看有錢的壞處,想一條(或者是編一條)出來,也許你覺得你不值得擁有那麼多,或者你有罪惡感等等,不管是什麼。

你能把它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的欲望裏嗎?然後你能把這些欲望釋放掉嗎?然後我們再看看有錢的好處,那是否激起了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妥當的欲望?不管到底激起了什麼,你能把那些欲望放下嗎?

我們現在還要看一條有錢的壞處,不管是什麼,你能將其看做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的感受嗎?不管是哪一類,你能把那個「想要」釋放掉嗎?

有時候我們會得到一個答案—— 「沒有了」。如果它出現了,你就問問自己,「沒有了」是否也屬於想要被認同/控制/安全的欲望?你是否能將它釋放?我們經常阻擋自己潛意識的想法,有時候為了壓抑那些我們不願承認的想法和感受,我們不惜把自己弄得麻木不仁。

我們將那些想法感受推回潛意識中,但它們事實上還在頭腦中潛伏、在我們察覺不到的層面運作著。這也許能解釋為什麼你老是得不到豐盛,即使你認為那是你應得的。

繼續挖掘你的潛意識,讓自己接觸到那些被壓抑已久的想法或感受,然後將其釋放。這樣它們就不會運作,你的情況就會大為好轉。

頭腦就像個烤箱,你就算放進去的是鞋,打開開關,它也一樣會烤它。烤箱真的不在乎它到底烤的是什麼。頭腦就像烤箱,你放一條想法到頭腦裏,它就會進行處理,不管那個想法是什麼。我們如果把負面想法放進頭腦中,它們會一直留在那裡,直到我們把它們清出來——輸入垃圾,輸出也會是垃圾。

如果你正體驗一種麻木感,請把那看作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是想要安全的欲望。低下頭,將抗拒感釋放,因為那也不過是一種感覺罷了,就讓它穿過你離去。

我們能將在自己潛意識中隱藏的、堵塞的東西打破,只要所有我們應該做的只是讓自己意識到它們,然後把它們拔出來。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所以再一次:有錢會給你什麼好處?

你能把它歸於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者想要安全的三大欲望嗎?不管它勾起了哪種欲望,你能釋放掉嗎?再想一個有錢的壞處,你能把隨之喚起的欲望放下嗎?

深入潛意識

現在,你能再次想像自己永遠永遠不會有錢了嗎?這個想法會從我們的潛意識裏帶出很多能量,抗拒的能量(事實上,抗拒會將想法或程式的能量鎖在頭腦中,而那能量正是我們想讓你釋放出去的)。

所以我要問你我稱之為「榨檸檬」的問題了。我常常會問這種問題,這樣就能將相應的能量帶出來,然後讓它穿過我們離開。

當你問自己這些問題時,你很可能會注意到自己緊抓著它或者心生抗拒,或者感覺非常不舒服。這時你只要讓那些感覺浮出來,就能擺脫它們了。通過解脫自己情緒性無用的感覺和想法,你會越來越接近對豐盛敞開的狀態

所以,現在我們再問一遍這個問題,看我們的潛意識裏是否還隱藏著的負面能量。再次想像自己永遠永遠賺不到錢了,然後低下頭,注意那裏的無用能量。將抗拒感和緊抓不放的感覺都釋放掉,讓能量浮現離開。它本身也是想要離開的,它不好也不壞,它只是一種能量或現象通過而已。

再一次,問你自己這問題;再一次,想像自己永遠、永遠、永遠都賺不到錢了,越想就越賺不到。注意到這想法給你帶來的緊抓的感覺,以及無用能量。就讓那能量浮現離開吧。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多問自己一遍「榨檸檬」的問題:想像自己永遠、永遠、永遠都賺不到錢,越想就越賺不到。注意它在你心中引起的大批無用能量——不過已經稍顯輕鬆了——再讓那能量浮現離開。釋放多一點,越多越好。

重複問自己這個問題,直到你對此沒有任何更多的感覺產生,直到那些負面能量完全消失。然後,作為檢查,問問自己,「我能否將自己對金錢所有的貪愛都放下呢?」

如果這問題依然激起了一種放不開的感覺,一種「想要」的感覺,一種欲望,就讓它浮到表面。釋放掉自己對它的緊抓不放,讓那能量穿過你離開。那不過是能量而已,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一個路過的現象。

你能放開自己對金錢所有的貪愛嗎?你能讓它浮到表面,允許它穿越你離開嗎?放開來,再多放一點。持續釋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回答「YES!」。

這樣我們就把自己向更進一步的豐盛敞開了,而且解脫了以感覺和想法的形式,對自己潛意識的迫害。注意到你對於錢財越來越輕鬆淡定了嗎?這種輕鬆感就是一種正面能量,而這能量被你所逃避的負面情緒所束縛。因為你不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它流露出來,所以你一直束縛著它。

對金錢的憎惡——把它釋放,不再將金錢拒之門外

我們現在要開始探索對金錢的憎惡了。憎惡是一種逃走的欲望,就像「讓那東西離我遠一點」一樣。為什麼我們要有意的對自己做出破壞性的行為呢?也許我們不想,不過潛意識在作祟。你如何能知道它在運作?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錢,這表示你對金錢的有下意識的憎惡。

對金錢的憎惡

意識洪流:

(讓你的頭腦思考關於這種對金錢的憎惡,寫下來,將它們歸到三大欲望之下,再釋放掉。)

我喜歡金錢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討厭金錢的哪一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想像你永遠有錢。(將這想法在你胸腹之間激起的緊抓感或抗拒感釋放掉,重複釋放,直到沒有剩餘。)

2我能夠把所有自己對金錢的憎惡放下嗎?(一直放,一直放,直到你能毫不猶豫、毫不抗拒地給出一個百分之百的肯定答復。)

所以,當你想到對金錢的憎惡時,怎樣的感受或者想法被激發了呢?寫在上面的「意識洪流表格區」吧。不管是哪一種的感受或想法出現,你能否將它們歸到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和想要安全妥當的三大欲望之下呢?你能否允許它們穿過你離去呢?多一點,再多一點。

如果這樣會引導你走向「把事情搞定」的欲望,你能把這種「想要」也一起釋放掉嗎?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

再次審視一下你對金錢的憎惡,也許你會有一些想法,比如「我不值得這麼多」、「我不是個好人」、或者「我沒能找到合適的工作」等等。

無論麼東西出現,你能否將它們歸到三大欲望之下呢?你是否能放開這些欲望?釋放多一點,再多一點。持續喚起自己對於憎惡金錢的感受和想法,並釋放,直到沒有剩餘為止,然後再往下進行。

我們現在要問一些和前面關於有錢的好壞的問題相似的問題,不過頭腦太過狡猾,所以我們發現,如果我們用不一樣的方式來問問題,效果也會有不同。如果你的問題喚起的依然是同樣的東西,那就意味著你還沒有完全釋放掉,那就繼續從同樣的觀點做釋放吧。

那麼,你喜歡金錢的哪一點呢?這想法會喚起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的感覺麼?不管是哪個「想要」,你能否將其釋放呢?你討厭金錢的哪一點呢?那是一種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的感覺麼?記住,那不過是一股無用能量,讓它浮到表面,穿過你離開就好了。

你喜歡金錢的哪一點呢?這想法會喚起你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的感覺麼?不管是哪種「想要」,你能否允許它離開呢?釋放多一點,越多越好。

你討厭金錢的哪一點呢?那是一種想要被認同、想要控制或是想要安全妥當的感覺嗎?不管是哪種「想要」,你能否將其釋放呢?釋放更多,越來越多。重複這兩個問題,直到你對金錢的喜歡和討厭都消失,然後繼續下面的內容。

讓我們關於你對金錢的憎惡問幾個「榨檸檬」的問題吧。想像你永遠有錢,錢多得沒處花。看這想法是否在你胸腹之間激起了一種緊抓不放、一種抗拒、一股無用能量?你能否允許它浮到表面,穿過你離去呢?

你也許會震驚,因為你發現自己對於有錢這件事也是有很多抗拒情緒的。不要試著去理解分析,只要釋放掉那股能量就好了。釋放多一點,越多越好。

再一次,問問自己「榨檸檬」的問題。想像自己永遠不缺錢,錢多得沒處花。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很有錢,永遠不能擺脫大富翁的身份。看這想法是否在你胸腹之間激起了一股無用能量,一種怪怪的感覺,一種抗拒感或者是緊抓不放的感覺?你能允許這股能量浮現離開麼?

那是潛意識裏的想法和感受在阻礙你擁有豐盛。允許它們浮現離開,它們不好也不壞,只不過是路過的現象。

記住,我們不需要試圖去理解和分析扎在手指上小刺。如果你發現手上扎了刺,它從哪來、什麼顏色、大小多少或是誰故意扎你的……有意義嗎?

只要拿把鑷子把刺拔出來就好了。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只要允許那能量離開,穿過去就好了。不要試圖去分析理解潛意識裏的消極想法與感受了。

好吧,我們繼續「榨檸檬」,想像自己永遠、永遠有錢,錢多得沒處花,你永遠擺脫不了你的巨額財富。但是你知道怎麼做,不是嗎?——將任何抗拒或緊抓的能量釋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