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佛法ABC

要來談談比較深入的修行的部分

上一次我們談到了 觀智的修行

那我也特別強調了第一觀智

也是我們十六觀智的第一階

就是名色分別智

 

所謂名色分別智

就是我們能夠分辨

什麼是概念?什麼是實際?

名 就是概念

色 就是實際

我們能夠分辨這兩個東西的不同

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慢慢

步入解脫的道路

 

名色分別智

它到底能夠產生什麼樣的作用呢?

我們能夠分別名跟色的不同之後

我們又該怎樣繼續往下走呢?

這個地方,

喜樂就來分享

我個人的經驗

或者是我個人的理解

給各位做個參考

這邊我做一個小澄清
名是心意識的活動
思想的內容是概念法
但這個[思想活動本身]是實際法

我在影片裡沒講清楚
澄清一下

申謝:感謝簡信忠先生支援攝影器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性成長 佛法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