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  

下面的文字,翻譯自「漂浮之書:私密之海的探索」(The Book of floating : Exporing the Private Sea)。此書是由米迦勒。赫區森(Michael Hutchison)所寫。他是個記者,經過長時間的訪問和親身體驗,他寫下了這本書。

 

這段出自其第3部份,第18章,「漂浮用於舒緩疼痛」的部分文字。當然,他的訪問不代表全部的漂浮者都會有相類似的效果,僅供參考

 

珍是一個活力四射的影片製作人。當我第一次訪問她,她是如此的健康快樂,讓我無法相信在他生命中曾經有過病重的日子。不過,她曾經因類風溼性關節炎所苦。當她男友送她一個漂浮課程當作驚喜時,她是略帶害怕地去做她第一次漂浮。

 

她進入漂浮箱時,是毫無期待的,但當她飄浮時,她感覺到他下背隱隱作痛的地區,漸漸地亮了起來,然後變成光球。珍把注意力放在光點上,然後疼痛就消失了。

 

「我大概漂了40分鐘,但是你知道的,時間消失了──你根本意識不到時間的存在,直到他們來敲你的漂浮箱,提醒你的時間已經到了。」

 

一直到離開漂浮箱幾天後,她還能感覺到在他下背部的那個光球,而且疼痛也不見了。當我在過了幾個禮拜,她再漂了三次之後訪問她,她已經開始每次漂浮都超過一個小時以上了。

 

「當我在一個自行車意外中跌斷好幾根骨頭,」約翰。C。雷利,漂浮箱的研發與第一個探索者回想:「在我失眠五天後,最後我絕望的求助於漂浮箱。在那裡,我在意外發生後,第一次不用藥也不會痛。這是因為漂浮箱讓我從所有因重力引發的疼痛中解脫出來。」

 

在亞利桑那鳳凰城中,十七個手工業者深受手術後無力性損傷所苦,其中許多人都有慢性疼痛。他們在密集的六小時漂浮後獲得緩解,經過漂浮的療養後,其中的14人在多年疼痛後,第一次無痛的返回職場工作。

 

那些復職的人,都說這「近乎奇蹟」這是生理心理學家,哈勒德博士要求追蹤,在兩年後重新面談的結果。

 

幾乎我訪問過有關於漂浮的人,在說他們的故事時,都會有一個共同點,都非常喜歡談到「漂浮如何紓解了我的頭痛」這個話題。

 

沒有人,包括研究漂浮的科學家,可以否認漂浮對於舒緩疼痛卓越的效果。但是,問題是,為什麼可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