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  

PART 2:擺頭式呼吸

 

唐望系列的原文:

 

我開始列表寫下我認識的所有人,從現在開始,回到我最早的記憶。

 

克萊拉說生命回顧的最初階段包括了兩件事。

首先是這張表,其次是影像的建立。影像的建立包括了想像出所回顧事件的所有細節。

 

「一旦你的所有條件都具備了,你要使用掃瞄過去的呼吸技巧;

你的頭像一把扇子般掃過回顧影像中的一切事物,」

 

她說,「譬如說,如果你回憶起一個房間,你要呼吸牆壁,呼吸天花板,呼吸傢俱,呼吸你所看見的人。不要停止,直到你吸收了遺留在過去的所有能量。」

 

「我要怎麼知道我做到了呢?」我問。

 

「當已經足夠時,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她說,「記住,刻意去吸入你留在回顧影像中的能量,然後刻意去呼出其他人留在你身上的多餘能量。」 

 

Taisha Abelar, The Socerers' Crossing《巫士的穿越》

 

「用鼻子吸氣,把臉轉向左邊 (吸取自己遺留能量);

然後呼氣,把轉回到右邊 (呼出外來殘留能量)。

不停地擺動著頭,一個呼吸接著一個呼吸,

直到所有糾纏的情緒都得到了釋放。

 

然後要不呼吸地把頭轉到左邊、再轉回右邊,

藉此斬斷與過去事件的所有聯繫 (剪斷連結)。

 

這是一種奧妙的呼吸,生命回顧的關鍵,

因為吸氣讓我們能拉回我們遺失的能量,

而呼氣讓我們驅散不必要的外來能量,

那是我們與人交往時所累積下來的。」

 

Taisha Abelar, The Socerers' Crossing《巫士的穿越》

 

我在這邊做了一個調整:

在吸氣取回能量前,先對場景說:「歡迎」,然後再吸氣;

在呼氣釋放能量之前,先對自己說「放開」,然後呼氣。

我發現效果會好上不少,取回和釋放的速度都增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