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雲



唉,一不小心又做了夢。

 

這次又夢到自己還是那個明誠道士,我苦笑,這是在玩RPG嗎?還有續集?地圖沒玩完,所以不能結束?算了,不想那些了。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就看看這次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吧。

 

咦?前方金光閃閃沖天而起,想必有熱鬧可以看,我也湊個趣吧!

 

到了那邊,只見和尚,身穿袈裟,金光就是從這個人身上冒出來的。身邊一大群人正圍著他,口稱救世菩薩,不斷的頂禮膜拜。這個人面露慈悲之相,正在講經說法。

 

「喂!那個臭雜毛,見到菩薩怎麼還不跪下?真是傲慢!」,旁邊有人看我在旁邊看熱鬧,笑嘻嘻地也不跪,心裡就不爽了。

 

我心想,哇,掃到颱風尾,只在旁邊看沒說話也有事?於是就說:「好好好,我不拜,我走可以嗎?」

 

馬上身邊就很多信徒開始瞪我,圍上來不讓我走。在旁邊猛念佛,想要「渡化」我。我心想,這下這可好玩了,這是我的夢耶,這樣被圍住那不就糗了?所以我就走自己的。

 

那些信徒眼看明明圍住我了,但我仍然一步步走出去,他們沒讓開,我也沒停下,但莫名其妙的,我就出了包圍圈。廢話,這是我的夢耶,我想怎樣就怎樣,還要管什麼合不合理之類的?

 

那和尚一看我不太一樣,就開口道:「道長修為精湛,令人佩服。何不說個法,讓所有人同霑法益?」

 

這下我可頭大了,我只是做個夢,哪有什麼法可以說啊?就說:「你要我說什麼?我一不會發光,二不會講大道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個和尚見此,就馬上問:「我看道長被諸位佛友所圍,卻出入自在。道長必然深得無礙三昧,可否為大家說說這裡的奧秘?」

 

又玩這齣?我決定玩下去,因為這個PRG好像不破關沒辦法結束似的,老是做一樣的夢,不太有意思。

 

但要玩就玩大的,我索性就盤起腿來,坐在虛空中,跟他論起「道」來。這一坐,他的信徒也嚇傻了,竟對我猛磕頭起來!我心裡覺得好笑,但盡力忍住,因為要裝也要裝得像嘛!

 

「因為這是一場夢!既然是夢,為何會有障礙?除非腦袋不清楚,以為夢是真的,才會被擋住。」,我雖然裝模作樣,但是還是不想講謊話。

 

「要如何明白這是一場夢呢?」,和尚微笑。

 

「你醒來就知道了!」,我照實回答。

 

「既然道友已然體悟大道,我們是同道中人了。道友為何不廣渡眾生,讓他們跟道友一樣呢?你不渡眾生,就是自了漢。」,和尚問道。

 

「這是夢耶!就算你在夢裡渡化億萬眾生,醒來以後,眾生又在哪邊?你醒來後,要跟我說:『喂!我在夢裡渡了很多眾生,所以我比你更清醒。』嗎?你睡糊塗了?這跟自了漢不自了漢,有什麼屁關係?」,我開始不耐煩,我確定對方也是個NPC,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然後,我就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