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佛母咒輪.jpg

 

這次我們喜樂來開講再來談談通靈的話題。上一部影片《通靈好嗎?》,我對通靈秉持不贊成的看法

身為一名佛教徒,我覺得什麼事情都不要心外求法,去倚靠外在的靈告訴我們應該這樣或那樣,因為這是相當具危險性的一件事情。

而上一部影片引起許多網友義正嚴詞地指教,諸如:「你根本都沒有修過啊!你根本沒有通過靈,根本不知道通靈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你是一個頭腦型的人,你喜歡講道理嘛!所以一定都是你自己想像跟揣測。

因為你內心有恐懼,害怕排斥這些事情,所以你就完全否定它,這是一個不正確的態度。」   

所以,喜樂要跟各位澄清,為什麼我不贊成通靈?因為我自己曾經玩過通靈,並且也有一些狀況出現,我才發現這是不對的。   

我年輕的時候參加過靈山派的「啟靈」。啟靈的流程就是,你站在神壇面前,宮廟的前面或神像的前面,閉眼睛站著放鬆自己的身體,你會發現身體開始有一些動作出現,身體好像被一種磁力帶著。

你可能開始會有些搖晃,開始有些動作出來,甚至還會結手印,還會比一些有的沒的姿勢。

還會開始走走來走去,手舞足蹈,踏著很很奇怪的步伐,那步伐都是有規律的,不是亂走的,甚至更厲害的嘴巴還會不自主的講話,講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他們稱為「天語」。   

這樣子代表你啟靈成功了,你跟某個神或某個靈搭上線了,因為祂給你的指引,所以你就開始練起來,他們稱為「練靈」。接著就要「會靈」,要跟靈產生交會,請這些靈來指導你。

通常靈山派都會找個主神來當自己的指導靈。關於靈山派的指導靈,我就大致輕輕帶過,因為我不希望各位真的去玩,所以我講大概的流程。   

你可能會跟某一個特殊的神靈比較親近,你每次到那邊就開始比手畫腳之類的,慢慢地來訓練,有點像乩童,可是你是有意識的。一開始的時候可以自己結束,想要停下來就可以停下來。

但是我玩了一陣子後發現不對勁,因為我發現我越來越敏感,後來我越來越容易被打擾。譬如,我去搭公車的時候,我覺得:「哇,每個人心裡的心念很恐怖。」

你要知道一公車滿滿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思,內心有很多的mur mur,你不一定能聽得到他們mur mur的內容,但是你會一直感覺到有人在旁邊窸窸窣窣,是一種很騷動的能量。

你就開始很不舒服,因為人很多嘛,來來去去,到最後你就會覺得身體一陣冷一陣熱、頭暈腦脹,甚至可能會頭痛想吐,很不舒服!   

你只要一去人多的地方就開始不舒服,那我到這裡就Stop了,因為我知道已經不太對勁了。

有些人會說:「那是通靈自然會產生的現象,因為你開始要啟發功能了,你開始有能力去感應一些事情了,所以你才會這樣,過一陣子就好了。」

當時道場的師姐也是如此跟我說,可是我自己內心有一個警報器,我知道這個並不太對,我就停下來,因為我希望過正常的人生。我不要我搭個公車或看個電影,我就很痛苦。我去看電影也會很不舒服,電影院裡面的能量場是很糟的。   

一般我們會有自我邊界,這個邊界有點像防護罩,把你整個人跟外面的能量場隔開。也就是說,外在的能量訊息不會隨便進到你的自我領域裡,此時,這是一種保護。

那我們練通靈的時候,自我邊界會變薄或者甚至產生破洞,因為我們的心念得打開接受訊息進來。所以,當我們的意識歡迎其他訊息進來的時候,我們自我邊界就開始變薄。你會發現玩通靈的人,玩到最後會開始很容易感覺到不對勁。

譬如他去一個地方,就會感應到這個地方能量使他不舒服,吃了什麼東西就覺得不舒服。反正這個人就變得有點難相處,這個地方能量不好,那個地方能量也不好,都讓他很不舒服。吃這個不行,吃那個會癢,吃那個也會癢,變得很難伺候啦!

開始想要戴一些什麼能量產品來保護自己,東弄西弄,什麼護身符啦,一大堆的東西,搞得自己神經兮兮。   

我是覺得一個人,所謂的修行,搞到自己這個樣子的話是步入歧途,是不對的。你如果長久一直讓自己這樣,你會發現一開始,你只是比較敏感而已,後來,你會發現會有一些訊息主動丟到你身體上。

你就要被迫接受這些訊息,沒辦法關掉,這個時候就變成靈擾。動不動三更半夜的,一個靈給你一個訊息,把你叫起來,要你做這個,要你做那個。當然我是沒有發生這種狀況,可是我看到道場的師姐開始有這樣的現象。   

這個地方又很微妙,因為有這樣現象的通靈人,他會覺得:啊!我跟主神有連結了。他們非常非常高興,認為自己修行進步,就更勤地去練習,更勤地想要跟他所謂的主神溝通,想要連成一個很堅強的連線,因為他覺得這樣修行進步了。   

由於他們跟這些靈有所溝通,他們會展現一些特別的能力,比如我們說過,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聽得到別人聽不到的;感覺得到別人感覺不到的。

那就很多人會崇拜他們,他們就覺得很爽,自我開始膨脹。我就是某某神的代言人,我能力很強,你看你有這個壞運,所以我要幫你喬,我幫你做法,幫你幹嘛,那你就會好了。他們開始做這樣的事業,有些人就以此為生了

可是,就我看到的這群人來說,到最後,蠻多人都精神狀態出問題,因為他們就被自己所謂的主神控制。甚至真的三更半夜,主神就叫他起來要幹嘛幹嘛,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譬如,你必須要到哪裡,要把什麼東西搬到哪裡去,放在哪裡。在哪個地方,你要念多少經,要做什麼法。一直告訴你這些事情,讓你沒辦法睡覺。你知道嗎?他們整個人變得憔悴,眼眶都發黑了,整個臉青筍筍。

反正你就會發現這個人,你說他是一個很有力量的人,卻又看到整個精神狀態處於耗弱、散亂的狀態,而不是精神集中、知道自己是什麼的狀態,不是知道此時此刻該做什麼事情、有主見的人。不是,他整個人就是渙散的狀態。   

那你就會知道這條路其實是不對勁的,最後有幾個人真的就進了精神病院了,這個真的是還蠻糟糕的。有的人變成自大狂,他覺得他要控制別人,他要告訴你,你有什麼什麼的業障,後面跟幾個小鬼,你要做什麼法,要幹嘛幹嘛……。

開始控制他身邊的人做這個、做那個,就像那個靈控制他說,你現在你要到哪裡去念什麼經,到哪裡要把什麼的法器,他們稱為法器,放到哪裡去來消災解厄。

晚上他們做夢的時候,都夢到神仙會給他什麼樣的法器,什麼傘啊、劍啊、刀啊還有鏡子啊,反正就是一些法器,法器能夠增加他的神力之類的。   

最後他們開始分不清楚現實跟虛幻,能量層面跟物質層面的現實,整個都混在一起了,最後這東西叫什麼?精神分裂。這個時候他就要住到精神病院去了。

如果沒有精神分裂的話,就是另外一個方向,他變成某某神的乩身幫人辦事。可是我發現,幫人辦事的這一群人,通常也沒什麼好下場,後來都出問題。家庭失和身體又得重病,最後變得沒有用的時候,你就被拋棄了。   

我看了很多案例,所以我心裡覺得這樣不好。再來另外一批就是通西方的靈的人,通西方的靈的人,我要講一個有趣的事情,這是一個故事,你不要對號入座。   

我有看到人拿黑色的鏡子來做通靈的工具,他們西方有巫師,有他們通靈的儀式,他們就用通靈的儀式練習,練習完之後,有一個朋友,他就說靈卡在他身體裡面不想、不肯離開他的身體。他們有一個儀式可以把通的靈請離開,可是請了很多次都請不開,心裡就開始很慌亂,搞得人仰馬翻。

所以看到這種狀況就覺得 :「哎唷!還好我沒有去玩這個東西。」帶領的老師也處理不了這件事情,都搞得不知道怎麼收場。後來我比較囉唆,就稍微做一些處理。跟他講說現在安定下來,這個教你方法的老師,你去找他做根本的解決,我只是暫時處理讓你可以舒服一點。   

我就看到這一群人玩通靈的時候,通到天使、偉大的女神或者男神之類,他們都認為自己通的神最厲害。可是我看到的是,如果是這麼厲害的神,他應該不會關心這些人間的瑣事。

祂不會關心你的瑣事:這個人愛不愛你,你跟誰好不好,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高層次的靈,看的得是無限長的時間、無限大的空間,你在這個宇宙當中也不過是個微塵、一個剎那,你的生死也不過是閃電一樣,一閃就過去了,這一世沒完成的,下一世再來就好啦。

我們活100年對他來講只是一剎那而已,沒什麼了不起,大不了換個身體,再來一次而已。你覺得如果是這麼高層次的神靈,祂會在乎你一時一地的得失、愛恨嗎?我想是不會的

跟你同層次、低級的靈,祂才會在乎這些,是不是呢?   

所以,其實你們認為通的靈是什麼大神,什麼九天玄女、瑤池金母、媽祖或者是大天使拉斐爾、麥可等等,一大堆的天使,大神或者我通的是四面佛、梵天、毗濕奴印度的神。反正各式各樣的神

你去通的時候,你覺得你通到了。如果是一個高層次的神,祂真的會在乎你一點小小的個人的悲喜嗎?如果祂會在乎,那祂不是真正高層次的神。這是一個很好分辨的事情,

祂會怎麼告訴你?好好處在此時此刻,處在此時此刻的痛苦、愛恨情仇,就在這裡尋得超脫之路;而不是告訴你該怎麼做、該怎麼做。

會告訴你該怎麼做、該怎麼做的,通常那個層次都不高。   

我講個實在話是這樣,所以既然如此,你通靈有什麼好處呢?如果你真的碰到高層次的靈,祂告訴你,你此時此刻好好接納,就如實接受就好啦。

這一世學不好,下一世再學就好了,沒什麼了不起,知道答案是這樣的話,你幹嘛需要跟他通呢?不需要通啊,對不對?

如果祂會在乎你愛恨情仇,就不是一個高級的靈,不是高級的靈,你整天跟祂混在一起要幹嘛?搞得自己自我邊界薄弱,變得神經兮兮、古古怪怪,有什麼好處呢?

倒不如回歸到我們自己的身心,來看看我們身心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煩惱為什麼會產生?我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痛苦?

好好看到痛苦的原因,去熄滅它、止息它,讓我們身心越來越寧靜、越來越平和、越來越知道自己是誰,這樣不是更好嗎?所以我為什麼不贊成通靈的原因,就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性成長 新時代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