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793271097_f.jpg  

某天,我坐在電腦前,品嘗著剛買的大吉嶺紅茶茶葉的茶湯,味道芳香清雅,毫無澀味,入口回甘,真是享受。

突然FB上有網友敲我,向我發問:

「喜樂你好,我看到你有關於釋放法的文章,覺得很好,也試著操作。但是我發現我無論怎麼做,我都無法放下那個情緒,該怎麼辦?」

 

「是什麼樣的事情,讓你如此受苦?」,我問。

「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但是我好喜歡她,每天我還要跟她見面,因為我們是同事,這讓我好痛苦。我試著做釋放法,但沒什麼效果。」,他回應。

 

的確,很愛卻不能愛,又在眼前不斷的提醒你,這真的非常大的考驗。這痛苦來自於一個矛盾:你喜歡她,但又不可以喜歡她。所以開始否認、壓抑自己的愛,在心內造成巨大的拉扯,這拉扯產生了痛楚,痛楚又加深了矛盾。

 

「你要不要試試看,對自己的痛苦說『歡迎』?對自己的愛說『歡迎』?對自己的罪惡感說『歡迎』?乃至於對矛盾說『歡迎』?」,我建議。

 

「我做釋放法,就是要擺脫它們,你居然要我歡迎它?我不懂。」,網友很困惑。

「你先試試看,別忙著質疑,說不定會有幫助喔!」

我一邊鼓勵他,一邊端起茶杯,聞了一下茶香,啜了幾口,等待他操作。

 

過了一小段時間,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謝謝!我覺得好過多了。」


看來這個方法奏效了。

 

「但是,我怕明天看到她時又開始痛苦」,另一行字又出現。

「那就再度歡迎那個痛苦」,我回答。

 

「那什麼時候才會結束?」,他又疑惑了,「我不想一直痛苦下去」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我想了一下,繼續回應:「但我確定,如果你一直抓著結束的期待,那肯定遙遙無期。加油吧!祝福你。」

 

放不下,就提起來,好好承擔它。或許,這比瘋狂的強迫自己放下,能更早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