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咒牌.jpg

 

 

一位網友,在FB上敲我,問:「請教一下,我看了你的部落格,有一個問題。你做釋放時,焦點是放在那裡?放在最後能否釋放,還是其他?」

 

我心下感嘆,這個問題好像在部落格的文章哩,講過很多次,但是好像沒什麼作用。我回答:「重點在感受上,要釋放的,也是感受

 

他有點疑惑:「釋放後才到達不在乎目標, 還是先到達不在乎目標,然後釋放?

 

「不在乎還需要釋放嗎?」,我覺得好笑。

 

「如果我只對在乎金錢的感受上做釋放,也是可以的嗎?最後能達到不在乎?

 

我回答:「當然可以,不過做了才知道有沒有到達不在乎。」

 

沒有錢的感受,及對提高收入目標的感受,就等於在乎金錢的感受?」

 

我覺得他一直在用頭腦去揣測和想像,「對金錢的感受」是什麼,並要我給他一個框架和定義,但沒有真正去接觸自己的感受。其實,只要在想起金錢時,直接去接觸心中升起的感覺,那才是最直接、也是最真實的。

 

我回答:「實際去做、去問自己,看看自己還會不會在乎?在乎就在乎,不在乎就不在乎,要對自己誠實。不要為了想要有錢,強迫自己不在乎,那是假裝,虛假的東西,沒有力量,也不會顯化。你有過釋放達到不在乎的經驗嗎?」

 

他困惑:「我未試過因釋放而不在乎,只試過無意中到達不在乎。如果是為了達到目標,而去釋放到不在乎,好像還是有慾望在。」

 

這是一個困惑點,為了達到目標而釋放,本身就很矛盾。既然是為了達到,就已經是欲望了,如何真的釋放到不在乎?這應該是一個許多人困惑的點,也很明顯的干擾釋放的操作。

 

我回答:「你邊釋放,還在算計你釋放的成不成功、釋放後會不會達成你的目的,那只是用頭腦在自言自語,不是在做釋放。去做,不是去想,也不是在自言自語。直接行動,直接放,然後直接感受自己是否還抓著,如果沒放開,就再做一次。直到完全釋放掉為止。真的放不掉,就歡迎它,做三重歡迎。」

 

他又疑惑了:「如何找出『達成目標的慾望』的感受?不需用文字去把感受帶出來嗎?」

 

他的頭腦真的很強大,強到他只能把專注力放在頭腦的問題上,把自己的感受置之不理。我問他:「慾望在你心裡,你沒感覺?你渴望、你想要、你有衝動,那不就是了嗎?

 

他有點懂了:「我經常覺得,要說某句說話出來,才可以把感受帶出。看來我是被文字困住了,原來沒有文字都可以釋放。原來只需直接感受慾望就好。」

 

我有一種用力半天,又回到起點的感覺:「本來就是,我開宗明義就說過了重點在感受上語句、情境都是引子。」

 

他問:「你可以給我個引子嗎?」

 

沒錢用了、錢太多擔心被綁架、窮就要求人了、沒錢就活不下去了、有錢就沒真心朋友了…夠了嗎?」

 

「你列舉的例子,都是有錢後和沒有錢後的情境,很生動。」,他回答

 

我喝了口茶,潤了潤喉:「我們愛憎的是有錢或沒錢時的情境,不是錢本身。錢是我們慾望的寄託物。所以要釋放的是慾望和感受。重點還是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