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light.jpg  

一位女孩敲我,問:「我最心愛的貓寶貝死了,我好痛苦。就算睡著了,我也希望他來託夢,告訴我他好不好?可是他都沒來。我好想念他,三年了,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靈魂失去了一塊,做什麼事都沒力氣,活著也覺得沒味道。」

 

我說:「你有試著做釋放法,釋放那股悲傷嗎?」

 

她說:「我放不掉,我害怕我放掉了,我就會忘了他,對他沒有感覺了。」

 

這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失去了摯愛的親人、寵物,陷入長久的悲傷當中。下意識的不讓自己快樂,彷彿保持悲傷,才能證明自己的忠誠和愛。

 

甚至,如果有快樂的情緒,也會產生罪惡感,因為快樂的話,就代表忘了對方,而那是有罪的。

 

我思考了一下,喝了一口柚子花粉蜜茶,讓花粉和柚香充滿整個口腔,讓那個芬芳與我同在。

 

然後回答:「你要放下的是悲傷,不是對他的愛。弄清楚,愛是愛,悲傷是悲傷,不要混為一談。

 

悲傷是自憐、是對自己失去的悼念、是為自己變得孤單而痛苦。所以放掉悲傷,只是放掉自己的不捨和擁有的慾望。放掉它,你會發現,那份愛會更加純粹而強烈,不會因為悲傷而消逝。」

 

「我在經歷喪母之痛時,非常悲傷,覺得失去人生最大的支柱。失去了一個最愛我的媽媽,我變孤兒了、沒人在乎我了、永遠也沒有像我媽那樣愛我的人存在了。心裡好像有個洞,空蕩蕩的,生命失去意義和存在的價值。

 

後來不知道在哪裡我看到一段話:『你逝去的親人,只是換個方式存在。你並沒有失去那分愛,它一直都在。只要那份愛在,他就在。』

 

我恍然大悟,原來愛一直都在,只是我以為我失去了它,所以為自己哀傷。

 

後來,我只要一難過,我就會去感受那分永不停歇的愛,同時放開那份自憐。漸漸悲傷消失了,喜悅增加了。我最愛的媽媽,一直都活著,活在我的心裡、活在我每個細胞當中,我不再感到孤單了。」

 

她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回答:「謝謝!」

 

我也默默地祈禱,願她能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