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327113837903.jpg  

 

逛書店是我一個小小的個人嗜好,觸摸紙本的書,總會讓我有一種充實的感覺。雖然現在電子出版慢慢取代了紙本,但老派的我,還是喜歡摸著紙,享受那個觸感。

 

正逛得開心時,一位網友忽然敲我,我拿起手機看FB私訊:「我不知不覺地愛上了我的同事了,我好痛苦。」

 

「我好幾次有衝動想要告訴他,但沒有勇氣。」

 

「原本我以為我們只是無話不談的麻吉。但是有一天,有人很喜歡他,纏著他。那時我忽然發現自己在吃醋,才知道我愛上他了。」

 

「但,他也是男人!我不敢告訴他我愛他,怕說了以後,連朋友都沒得做。」他拋出了一顆原子彈。

 

「他是那麼溫柔體貼,照顧著所有人,又細心又周到,碰到事情又很有擔當。我和他朝夕相處,越陷越深,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我頭大起來,這真是困難的題目。如果是平常的狀況,我通常會鼓勵人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最多是被拒絕,難過個幾天。

但同志的狀況比較特殊,如果出櫃而對方又不是同志,職場上的氛圍如果很保守,除了感情落空,他還會面臨很大的環境壓力。

 

「那你打算怎麼辦?」我問他

 

「我不知道」他說:「我希望你可以幫我分析我該怎麼辦?我覺得我好像一個小孩,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其實你知道只有兩條路,告訴他或不告訴他:不告訴他,你壓抑、痛苦;告訴他,你害怕後果不是你要的。你會感覺混亂,是因為你還沒準備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雖然我很不願意,但我還是狠狠的刺了他一刀。

 

「我很徬徨,你能告訴我該選擇哪一種比較好嗎?」他問:「你比較有經驗,應該會比較正確。」

 

我馬上翻白眼,這坑我怎麼可能會跳呢?而且什麼叫做我比較有經驗?

 

我回答:「好好想想,並做決定。這兩邊都有它的後果要承擔。只要你能承擔,任何決定都是對的。」

 

如果不是自己完全的決定,內心就會留下縫隙,這縫隙會成為你怨恨滋長的地方。」

 

「只要結果你不滿意,你會怨自己聽信我,也會怨我給你建議。這會削弱你的個人力量,我不會做這樣的事。」

 

「而且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沒辦法幫你評估。」

 

另一端沉默了許久,傳來一段簡訊:「我願意承擔自己的選擇,我決定寫訊息給他,告訴他我的情感。」

 

我回:「那是你的決定,你不需跟我交代什麼,為自己負責就好。」

 

幹,我真是個沒血沒淚沒溫暖的劊子手,把可憐的網友,推到黑暗牆角,讓他獨自面對自己,為自己負責。

 

我真痛恨自己扮演這種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