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幾何6

 

布布穿過了門,看到了一幢好大、好高的房子。

這間房子好奇怪,

窗子好小又在很高的地方,沒辦法看到裡面,

然後門是用冰冷鋼鐵做的,好大又好厚。

 

四週的圍牆好高好高,高到幾乎看不到圍牆的頂端。

在圍牆內,一點都看不到外面,

唯一可以看到的,就是屋頂上窄窄的天空。

 

布布很好奇,想拜訪這個房子的主人,看看他是什麼樣子。

「扣扣扣!」,布布敲著又大又厚的大鐵門

「請問有人在家嗎?」,布布叫。

布布等了好久,沒有人回答。

 

「碰碰碰!」,布布很大力的用門環敲門。

「請問有沒有人在家?」,布布用全身的力氣大吼。

 

過了一下,門終於打開了,開了一個小縫,

一個戴著單邊眼鏡的老伯伯探出頭來,

「你是誰啊?來這裡幹什麼?」

「你好,我是布布,我路過這裡,看到你的房子很特別,想拜訪您。」

布布很有禮貌的回答。

 

老伯伯皺了皺眉頭,打量了布布好一段時間,然後說:

「好吧,看樣子你不像壞人,你進來吧!」
 

當門打開了之後,一看到屋子裡面,布布驚訝得嘴巴都合不攏了!

在布布的想像中,

這麼大的房子,這麼高的圍牆,這麼厚重堅固的鐵門,

裡面應該是富麗堂皇,金光閃閃,而且充滿奇珍異寶的。

 

結果落入布布眼簾的,

竟然是各式各樣的垃圾,堆到靠近屋頂那麼的高!

滿滿的,幾乎把整個房子都堆滿了,

只留下一條窄窄小小的走道,往裡面延伸過去。

而且房子裡面好暗,

因為裡面堆了太多東西,把窗戶的光線都擋住了。

 

布布一邊跟著老頭往房子裡面走,一邊觀賞著這些「寶物」:

缺了一角的杯子、破了個大洞的衣服、缺胳臂斷腿的洋娃娃、

生鏽到報廢的腳踏車、破掉的窗戶、甚至擤過鼻涕的衛生紙,

更有許多布布不知如何形容的家具殘骸。

 

終於,到了房子的最裡面,

裡面有一方小小的空地,大概可以讓兩三個人坐下來。

很神奇的,

那裡居然有一個完整的小桌子和兩張椅子,以及一個小檯燈。

它們安靜而整潔的放在一個小小的角落,

跟四週的髒亂,形成強烈的對比。 

 

「爺爺,這是你的家嗎?」,布布問道。 

「是啊,我都睡在這裡」,老頭回答。

布布看了看四週,覺得很奇怪:「那麼,這裡怎麼沒有床?」

「我都坐著睡!」,小老頭瞪大眼睛,他的單片眼鏡閃了一閃。 

「為什麼坐著睡啊?」,布布完全不懂。

小老頭緊張的看看四週,好像在害怕什麼似的,用很小的聲音跟布布說:

「因為會有人來偷東西啊!」

「你知道嗎?這世界很多壞人,都想偷我的東西。」

 

「你是說,他們會偷房子裡堆的東西?」,

布布好驚訝,他想不出有誰會想偷這堆垃圾。 

 

「這些東西都是我辛辛苦苦收集來,都很有用的!」,小老頭嚴肅的告訴布布。

 

布布指著不遠的地方的衛生紙堆,說:「嗯…你說那堆擤過鼻涕的衛生紙很有用?」

 

「對啊,乾了以後,還可以用啊!」,小老頭認真的點了點頭。

「為了保護我的財產,我還做了圍牆和大門。」

「我還特別把窗戶做得很高,這樣就沒有人可以從窗戶爬進來了。」

小老頭談到他的房子和圍牆,非常的得意,

以致於蒼白的臉頰上都出現了紅暈了。
 

布布被小老頭的認真嚇到了,

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

於是布布跟小老頭都陷入了一陣沉默當中。

只有桌上的檯燈,搖曳著燭光,

照向四周堆放的垃圾,在牆壁上投出奇形怪狀的影子。

隨著燭火的擺動,

那些影子在小老頭身旁,彷彿在跳舞狂歡。

但不知為什麼,反而小老頭的身影顯得好孤單、好寂寞。

 

布布看了看滿屋子的垃圾、高聳入雲的大房子,

以及為了守護著這些垃圾連睡覺都不敢躺下的小老頭,

心中莫名其妙的產生了一種悲哀的感覺。

 

「爺爺,你有想過到其他地方看看玩玩嗎?」,布布問道。

「當然不想!萬一有人趁著我不在,偷走我的東西怎麼辦?」,小老頭馬上拒絕。

 

布布聽了小老頭的話,低著頭想了好久好久。

然後布布向他告辭,離開了那幢大屋子,和高到不行的圍牆。

繼續沿著路,向下走去,繼續他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