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做釋放時,問完三問句,

也有意願釋放,但卻不知從何放起?

而反覆的誦唸問句,也沒有絲毫的成效。

這要怎麼辦呢?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朋友,他的肩膀常常很緊張,

常不自覺的聳肩,導致肩膀常常痠痛不已。

我就跟他說,你要記得放鬆你的肩膀啊~

結果他回答我,
「放鬆肩膀?要怎麼放鬆啊?我不知道要怎麼放鬆!」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問題?
 

明明胸口就是有一團情緒,很悶、很苦,
但不知道該怎麼放掉?

也用了釋放法問句,但沒有任何的改善

如果你有這個問題,

我想我下面要講的東西,就值得你參考看看囉

 

第一步,先看看自己,

是不是很急著想要讓這個情緒消失?

那這就違反了釋放法裡

提到的一個重要的觀念,「排斥等於緊抓」

這時要先釋放對於負面情緒的排斥,不然是無法釋放的

 

第二步,用具象化的方式,來感受和描述情緒

感覺一下,情緒的感受在你胸腹間的那個位置?

它是什麼感覺?範圍多大?

一團還是一點?柔軟還是尖銳?

冷的還是熱的?模糊還是清晰?

是緊縮還是壓力?

盡量具體化、具象化

 

第三步,用具象化的方式釋放

在釋放時,我們可以想像,

抓住這股情緒的手放開,放這感受自由

或者是想像有一條管子,

伸到這團感受的中心,

然後你允許這感受順著這個管子,

被釋放到身體外

 

如果你用的是三重歡迎,

你就想像自己張開雙手,

擁抱並輕拍這團感受,完全的接納它,

像抱著受創的小孩般安撫著它。

 

這方法還蠻有效的,用用看吧~

 

 

arrow
arrow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