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1060169.jpg



[金錢財富上的限制性信念] By 喜樂

有時我們會操作一些方法想要得到富足,可是常常都沒有什麼效果,這時就要來看看我們是不是被所謂的限制性信念卡住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這種感覺,明明機會就在眼前了,可是你就是沒有動力去抓住它,眼睜睜的就讓它跑了,然後自己的內心覺得很遺憾,這是怎麼回事?

這其實是源自於你內心有一個限制性的信念,把你限制住,把你框在那裡,讓你手伸不出去,讓你腳跨不出去,你只好停在那個地方,眼睜睜的看著這個機會流失掉了。我們有哪些關於金錢層面上的限制性的信念呢?

第一個,「收入上限」的限制性信念。其實我們內在對自己的價值是有一個評判標準的,我們會認為自己只值到多少。假如你是一個按摩師,你在按別人的時候,自我的評價可能是這個按摩的一個小時只值500塊,如果你有這樣內在的一種信念設定,即便你有機會進入比較高層次,例如一個小時1000塊,甚至一個小時2000塊,內在都會覺得不安。

原因是什麼?你對自己沒有自信,你明明已經具備到這樣的層次了,可是要跟別人要這樣的價位時,卻說不出口,因為你內在有一個評定:“我不能,收入不能超過某個上限”。你是害怕的,你是覺得自己不夠格的,只值得這麼多。

那個「這麼多」、那個上限,希望大家要去自我觀察,在我們給出去東西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覺得我們給的東西是一文不值的?是沒有價值的、是不夠格的、不夠好的?有些人是明明達到某個水準,他仍然把自己限制在比較低的水準上面,要去意識到這個收入上限的玻璃天花板,要把這個東西先放掉!

第二個限制性的信念是覺得金錢是骯髒的、是罪惡的,會引人墮落,所以我最好不要讓自己擁有很多的金錢、很多的財富,因為一多,我就會墮落!

這樣的觀念常常出現在宗教人士身上,也就是說我們要好好修行,所以我們要安貧樂道,我們不能擁有太多金錢,因為有太多金錢,慾望就會多,慾望一多,人就會墮落,我修行就會不好。聖經上說,有錢人要上天堂比駱駝穿過針孔還要困難,所以我不要有錢。

你們內在就對財富或金錢有個罪惡的、內在的一個限制性信念,所以當你有機會得到更多的時候,你是往後縮,你不敢靠近它,你對金錢理財這些東西都會沒有興趣去了解。我們要安貧樂道,所以我們不要知道怎樣投資,有賺錢的機會我們也不需要去抓住它。就把自己封閉在某個圈圈範圍之內,那當然不會有錢啊!

第三個,有些人覺得錢一多的時候,就會有厄運纏身,就有不幸的事情發生。譬如說,我中了一千萬的樂透,我就覺得糟糕了,如果這一千萬的樂透到我身上,那我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事情。他內在有這樣的設定,所以他會害怕自己有錢,只要一有錢他就會覺得自己有壞事發生,莫名其妙的。

其實那不是莫名其妙的,有很多是父母給的觀念,或者宗教上給的觀念,或者是他在某個管道吸收到的觀念,然後他內化到內心的深處,他留不住錢,或者是會發生一些意外。為什麼?因為內心就深信了這些東西,他就召喚了這些狀況出現。

所以大家要去感覺一下你有沒有這樣的負面信念,或者是限制性的信念,讓自己不敢接受財富。如果錢一多,我就要倒楣!或者我錢一多,我就要孤獨到老!或者我有錢了,我就沒有真心的好朋友了,真心的朋友都會離我而去,來的都是為了要我的錢而來的。導致你不敢去承接比較多的財富。

第四個限制性的信念就是:有錢人都是壞蛋。我不要當壞人,所以我不要有錢,無奸不成商,有錢人心胸都很壞、都很狹小,所以我不要有錢!

下意識的就抗拒自己成為有錢人,如果你有這個信念的話,當你有賺錢機會的時候,你也會不屑一顧,你也會不接受,你也不會去跨出來,那自然你就不會有錢啊!到後來再抱怨自己很窮、潦倒、不得志,那是誰的問題呢?

這一次,我們就把這些有關於金錢的限制性信念給羅列出來了,各位可以試著去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負面的限制性信念,然後去釋放它。關於金錢的負面信念或者是限制性信念要如何釋放,我們將在之後陸續為大家介紹。

https://youtu.be/WDkcsz9iAxc

arrow
arrow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