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四 : Teb

    healer叫我輕鬆的躺下來,用享受的心情來享受,我躺下來,蓋好大毛巾及那裡的一張毯子。而後他輕聲說:放輕鬆,聲音柔柔的,有些我聽不大清楚,好像頭部、肩 膀、腰部等等放輕鬆。我本來想說能否大聲點,但管它,我喜歡這種聲調。後來我感覺有東西在我額頭比畫著,我的注意力就在那比畫中跟著遊移。healer好 像說這是準備療法,可以引發深層。後來我好像又聽到,healer再說:當作一次享受。我聽了實在不知什麼叫享受?是不是身體放鬆了就能感覺享受,但我也 不知如何放鬆?是不是對著身體叫它放鬆?而我只感覺思緒一大堆。我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兒,然後不知他在我的臉部哪邊按著,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我說沒有。




   後來healer再繼續撫弄著,過了不知多久,但我仍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在想是不是我的思緒太多了,心猿意馬的一刻也不停止。也好像一隻貓窺伺等待老鼠, 老鼠偏偏不敢出來。不過我有點鬆了一口氣,幸好沒看到什麼。後來healer再把我的頭轉側,左右邊相互點畫著,過程中,有時會卡住我的頭髮,我感覺 healer很溫柔,他輕輕的撥開,比我去讓人洗頭還溫柔百倍。他的溫柔撫弄,我應該可以輕鬆地睡著了吧!因我讓人洗頭撫摸頭髮常會打瞌睡的,但沒有,我 反而更清醒。過了不知多久,後來healer用雙手托住我的後腦部,他的手指在我腦頸凹處往上托。是時我突然感覺,腦的充氣感消失了,感覺腦筋很舒暢,只 可惜只托上兩三次,我很想麻煩healer多弄幾次,但我沒說,我不想干涉,我怕弄亂healer的治療方式。

    之後,他走到我的左腿旁,輕輕拉高我的小腿,使膝蓋往上,成倒V形;右腿也如是。突然地,我的身體在顫抖。這是很突然發生的,就是一直抖一直抖…。 healer就在我腳旁說,讓它發抖,讓它發洩掉,還問我有什麼話要說。我想搖頭,也想回答沒有,但我什麼都沒表示,那只是個動念。因為當時我的牙齒也開 始一直打顫著。healer說:想要大叫可叫出來,說這兒沒有人可以聽得到。也說著:想要大哭、大笑都可以。但是我想叫、哭、笑的情緒卻一點也沒有,我只 是一直顫抖著。那種顫抖,就是如我們身體受到極度寒冷時,牙齒磨豆、身體抖動。但是此時的顫抖,並非寒冷,然而我仍想蓋棉被的感覺。我告訴healer能 否幫我攤開毯子蓋全身?而healer很細膩的幫我蓋好,我想到的是我的觀音菩薩化身為healer來幫我蓋被呢。(當時我是沒有情緒的,但是當我再回想 寫這一段時,我卻莫名其妙一直流眼淚。)

    healer隨後叫我大口大口呼吸,他還示範呼吸的聲音、速度,起初我不知他為什麼在呼吸,而且聲音還這麼大,後來才知他在引導我如是呼吸。並說:很好, 繼續;讓它深深地呼吸,進入深層裡面。他如此沉沉的、柔柔的語調述說著。後來,他有比喻到要像狗在喘氣似,我聽到他的比喻突然想笑。healer說:讓它 笑,不要壓抑它,深層的東西才能發洩出來,才不會停留。而後從腹部湧出一股氣,至喉嚨形成打咯聲。我就在顫抖、大笑、打咯之情形,healer仍繼續說不 要壓抑,讓它們發洩。不知多久,healer突叫我加快速度,我試圖奮力加快速度,只幾下而已,就有點力不從心,想回復到剛剛的速度,只是大口的呼吸。不 一會,healer叫我恢復平時的呼吸,但大口的呼吸仍有餘韻,我一聽恢復平時呼吸,就想立即停止餘韻,但有點難受,就放開想立即停止的念頭,而我也喜歡 剛剛的大口呼吸,感覺很舒服。不過我仍用一些意志力慢慢恢復顫抖、呼吸。雖然是用意志力,而非自然恢復平常呼吸,但是此刻我仍然感受到全身舒暢、活力充 沛。

    healer叫我獨處一下,說有事再叫他,他就走到外面去。而我躺在那兒感覺那種暢然抖動後的舒服感,不一會就好想上洗手間,本來直想起身衝去,但又喜歡 那種舒服感,舒服的有點想幻化而去呢!不過我知道現實上那是不可能的。一會兒healer進來,我沒聽楚他說什麼,第一句話就問他:請問洗手間在那裡?他 指示地點,並叫我喝水。

    我就先解決療程後的第一件要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