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jpg   

   既然開了呼吸法的課,我就先分享一下我自己練習濕婆呼吸法的心得,讓大家瞭解它的效果在哪裡,以及我為何要大力推廣這個呼吸法。

 

    當時花了大把的鈔票學了呼吸法後,為了不浪費,我很乖的每天晚上睡前短修15分鐘,然後就寢。結果一開始就很不錯,睡眠出奇的黑甜,早上醒來時,感覺幾乎是覺得一眨眼就過了一晚。心裡就覺得學這方法,錢花得很值得,睡得好是很讚的。

 

    然後過了大概兩個禮拜,我有一天忽然發現,我每天早上騎車去上班,固定持百字明咒的方式改變了:是用唱歌的調子在持咒的。當時依照我十年來的習慣,都是金剛誦,沒調子的。

    這個調子充滿了喜悅的感覺,就像是很輕鬆快樂時候,隨口哼的調子。當時只是覺得,自己什麼時候發神經變得愛唱歌了?覺得很好笑,並沒在意。

 

    然後又有些事開始不同了:我開始會哼著歌做家事、打掃、拖地、洗衣服。這些我雖然會做,但應該談不上喜歡(男生嘛),斷不然會邊哼歌邊做家事的。那時我就覺得自己有點不一樣了,但是還是很麻痺的沒當回事。

    然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開始有心思做菜。這也是奇怪的事,因為雖然我會做菜,手藝也不算差,但以前回到家累都累死了,哪會想做菜?更不用說洗碗了。而且想不到自己還有興致,替自己整治一個燭光晚餐,跟自己乾杯喝桂花烏梅汁(現在聽起來好寂寞,但當時真的很HAPPY),真是太妙了。

 

    這種「不正常」的狀況大大的提醒我,讓我很有興趣的去觀察我自己,想找出原因。後來發現,原來人在壓力清空的狀態,是很喜悅的,會自然而然的有創造力。當時在生活中,唯一的改變,就是每天睡前15分鐘的呼吸法短修。因此可以確定,這是呼吸法的功勞。

 

    濕婆呼吸法清理內在的壓力和負能量真的無與倫比,不僅只是感覺上的變化而已,真的會改變你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