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話說下午我覺察到一個焦躁不安的情緒。這個情緒,其實比較像背景雜音,它一直存在,只是忙或者有事情可以轉移的時候,便會忽略它的存在。

今天下午比較有空,沒有事情可忙,這個情緒,就非常清晰的浮現出來。一開始,我下意識的想找些事情做,藉以驅散這樣的感覺。但卻發現,情緒只是隱退到背景裡去,並沒消失。


所以,我決定跟這個情緒在一起,並且看著它,但不「處理」它。這個情緒是一種持續的不安、不滿、和害怕消失-沒人記得你、在乎你-的恐懼。我靜靜的跟它在一起,赤裸裸的,沒有任何憑依,就這樣一整個下午。


到了晚餐時間,我去一家我常去的小火鍋店吃飯。這時候,想起下午的獨處,我不由得思索:我如何純然的行動而不帶期望?只是存在而不會不安?


然後,我認為想不如做,所以我決定付諸實行:把腦中的自言自語關掉,很臨在的吃晚餐。所以,就在內心寂靜無聲中,我專注的夾菜、煮菜、然後把菜沾醬料,吃下肚。


吃著吃著,吃到一半,忽然火鍋店的老闆,端來了一個貝殼,裡面放著料理,貝殼底下鋪著鹽巴摻了酒精,然後點著火,放到我的面前。悄悄的告訴我,這是請我吃的。


這道菜,幾乎跟我點的火鍋的價錢是一樣的。我愣了一下,然後跟老闆道謝,一併也吃下肚了。最後結帳時,我還有點擔心會被加錢呢!


我沒問老闆為什麼請我吃這麼一道料理。但我想,可能是他感覺到了什麼吧?雖然我什麼也沒做,只是專心吃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