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light.jpg  

最近跟一位相識20年的老友聊天
這位老友,是一位奇女子,
她是天主教徒
她決定單身,然後將自己奉獻給大眾

現在在受虐婦女安置中心當生活輔導員
在充滿負面情緒與傷痕的婦女中
進行情緒安撫、生活照料的工作

上司是個苛刻挑剔的人,
常忌妒她獲得受暴婦女的愛戴
對他諸多為難

比如說
在安置這些婦女時,
有些婦女竟違反規定,忍不住偷打電話回家
(安置所是不能曝光的,以免失去庇護的功能)
導致其施暴的丈夫來安置所大鬧
她獨力面對兇狠的施暴者,一邊安撫對方,一邊又要保護婦女
處理完,回頭又要接受當時避不出面處理的主管,無理的質問、究責和刁難

或者她因為中心經費不足
在過年或聖誕節等節日,想替婦女加菜時
向我和一些朋友募款
也被主管刁難,斥責她逾越職權

而她卻一路雲淡風輕,彷彿這些都微不足道
我問她為什麼不生氣和改變工作
她淡淡的回答:
我是來奉獻的,不是來生氣的,她打不到我。
我看著她一副「本來就如此」的表情,身周彷彿籠罩著微微的光
連替他義憤的心也都提不起來了
這才是真正的修行,真正的光與愛!
光與愛是實踐出來的,永遠是犧牲和奉獻才能產生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