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咒牌.jpg

網路上有人在說,修百字明、滅定業真言這類的消業咒語,會運途不順。所以一直提倡,如果要事業順利的話,不要修這類咒語。

他的理由是,修這些淨業的咒語,會增加自己「業障重」的感覺,反而會招來不順,事業會因此出問題,賺不到錢。而且他遇到很多人都是這樣,可以證明云云。

 

而我自己持百字明二十餘年,不但沒有他說的問題,反而還擁有一些資產,衣食也無缺。自我持咒後,感覺自己鮮少障礙,雖無大富,但也平平順順,沒啥大風浪。

而我的朋友,原來擔負兩百萬的債務許多年,我教他持滅定業真言除障,他在一年內持完百萬遍,並且將債務清償了,也娶了老婆。所以他說的剛好都被我的經驗推翻。

 

我先提一件事,百字明主要的效果是淨化內外業障,是藏密四不共加行之一。而滅定業真言也是消業常用的咒語。

 

這樣的話,為什麼他的朋友卻因為修這些咒語而不順?為何我與他一樣的咒語,卻兩樣的結果?這是咒語本身的問題嗎?顯然不是。

如果是咒語本身的原因,我應該跟他不順的朋友一樣,流離顛沛,無有恆產。

所以,倒底問題出在哪裡?

 

問題在於修法的見地

 

如果,修懺法的朋友,越修罪惡感越重,越覺得自己業障深重無有出期,心情鬱結低落,那當然會招來不順。

因為自己若懷著深重的罪惡感,心情不好,當然容易做出不正確的決定,讓自己陷入困境;朋友也會漸漸遠離,因為沒人喜歡跟苦惱沉重的人相處。自然的,運途也就不順了起來。

但是這是懺法的問題嗎?顯然不是的。這是運用懺法的見地不正確所產生的結果。

懺法的目的,是讓我們因為發露懺悔,為自己負起全責,甘心承擔,所以能放下自己的罪惡感,讓自己的身心平安。如果反而越修越罪惡感,那肯定修錯路了。

 

那修持懺法的正確見地是什麼?是懺其前愆,悔其後過,也就是承認錯誤,之後立志改過。

所以重點在於立志不再犯錯,而不是耽溺在自責的情緒裡,認定自己是個罪人,然後無所作為。

 

我認為持此類咒語正確的方法是,持咒完懺悔,並回向功德給怨親債主,然後就放下,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盡力修正自己的問題就可以。

也許一時之間我們無法完美,但是盡力去作即可,屢戰屢敗不可恥,戰敗就放棄墮落才可恥。自然懺悔後,心智會越加清明,決定也自然容易正確,自然就順利多了。

沉溺於悔恨情緒,然後墮落不改進,剛好跟懺悔的用意相反,當然會導致不順。所以非咒語之罪也。

 

故修懺法或消業類的咒語時,見地要正確,不然就會讓這些咒為你背黑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