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jpg   


寫的有點晚,因為從參加完後,就一直沒來由的大量需要睡眠,睡眠當中矇矓的有感覺到總是有一些夢境在跑,但醒來以後往往只有矇矓感。這時候就想起了育青老師說過的:即使沒有知覺到,也不代表沒有事情發生,所以就當作有某些運作正在潛移默化好了。

之所以會參加呼吸工作坊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十月初去上薩滿課的過程當中,學習到的清理式呼吸跟火式呼吸,當中其實有大部份的方式,跟我自己過往的一些呼吸方式與運作是一樣的(當然,我是偶然間誤打誤撞來的),這也就讓我起了一個對呼吸法的興趣。
二來,則是因為看到俊銘的心得,當中有提到一些情緒的清理,而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我應該要清理一下--或者更確切的來說,我不確定到底現在自己的坦然跟平衡,是真是如此,還是因為我已經習慣去壓抑而誤以為自己很坦然,特別是過往的一些事情其實讓我有失去部份情感的表達跟釋放(比如哭,小時候我可是愛哭有名的),這點其實我自己是有一些介懷的。

也因此,我希望可以遵循到一個適當的釋放方式,以及希望藉由這樣的過程,而幫助自己解開某些桎梏,特別是長年以來自己可能無形中加諸於自己的。所以,我就決定來瞭解一番。

上課的過程當中,喜樂是理論跟練習並重,這一方面讓我們可以從中瞭解這些工作的原理與邏輯性,另一方面也可藉由實作來讓我們比較一下理論當中的邏輯,進而瞭解與吸收。特別讓我驚豔的,是聽到了另一種對於能量這個詞的詮釋跟態度,也啟發了我很多的思考,是參與這個工作坊很大的收穫之一。

而在短修跟長修的部份,比較明顯的是在手指跟臉部陽性盔甲的反應,早上短修完後,一直到中午用餐時間,臉都還有點麻,但下午的長修後,臉部的麻反而退得很快,足見濕婆呼吸的清理速度之快。
比較特別的是,無論是在短修還是長修的過程,一開始我會有一點點難受,但越做到後來,反而有一種享受的感覺,甚至長修的部份會希望一直做下去,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愉悅感,反倒跟我原本以為的情緒釋放差了十萬八千里遠。而兩次修完後躺在地上平衡,也讓我一直覺得是舒服的躺在地上,伴隨著涼風的吹拂,倒是頗愜意與自適的。

另外比較令我留意的地方,就是在長修的第一循環當中,讓我再度看到了薩滿課時帶著西方石到下部世界遊歷作過去探索時,所看到的那位臉孔跟我一模一樣,綁著單辮的青年。
這讓我更確定我應該花多一點時間去確定一下這一件事,以及當初過去探索時所不預期見到的經歷,畢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不太說前世今生的,所以這些訊息令我感到許多的不確定跟困惑。我想我應該好好的瞭解這些訊息想告訴我什麼。

而在上完呼吸工作坊的課以後,除了這週的睡眠時間較多外,心情上也一直保持著一定程度以上的愉悅,其他是否有什麼樣的狀況,我仍在持續觀察當中,有機會的話再向各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