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light.jpg  

某日,咖啡店內,跟熟識的女性友人相約聊天。

她是個獨立能幹的女性,也擅長烹飪家務,

很多人都說她結婚後一定是個好媳婦。

 

女生坐在我的前面,悶悶不樂,攪拌著咖啡

「我覺得男生很賤。男人都愛那些手不能提、腳不能走(逛街除外),外加動不動就要人接送、買東西送她的噁心公主女。

我什麼都不用對方操心,也不花他的錢,還把他的一切都打點的妥妥當當。

但是,你知道嗎?結果他竟然選擇公主病的那個!天理何在啊?!

我真的不懂耶,你是男人,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麽?」

 

我心中苦笑,但不動聲色地回答:

「對啊,好奇怪!

這男人被伺候的大老爺不當,反而願意去扮小李子被虐?真是有病!

不過,話說回來,

妳幫他做這麼多,當男人想幫妳處理事情時,你都怎麼做?」

 

女生皺了皺眉頭:

「我又不是缺手缺腳,自己能搞定的,我盡量不去煩他啦!

但我也不會很冷淡地拒絕啊,

我都會說:『不用啦,我自己來就可以。謝謝你這麼體貼,我很開心。』

我也有表示我收到他的心意了啊~」

 

我又問:「那你麻煩過他幾次?」

 

她想了一下

「很少耶,因為基本上我都能夠處理,所以就沒要他幫忙。

印象中,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我笑了笑,說:「這就是癥結所在。」

看著她不解的神色,我繼續說

「想像一下,如果妳讓他幫妳,

然後事後再給他一個感謝、一個擁抱,或一個吻。

和妳婉拒他,但謝謝他。

這兩個相比,妳覺得你們之間愛的感覺,哪一個會比較多?」

 

女生沉默了一陣:「讓他幫忙。」

 

我說:「聰明如妳,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喔?」

接下來,我們就在沉默中聞著咖啡香坐了好一陣子,然後道別,各自回家。

 

愛,是需要流動的,一旦停止流動,愛會枯萎。

愛在接受與給予中來回流動,並在其中不斷增長。

單方面給予或接受的關係,愛會無法流動,然後慢慢消失。

 

男人藉由替對方做事來表達愛,而女性則藉由情感的分享來表達愛。

對男人而言,不需要他的幫忙,代表不需要他的愛;

對女人而言,不跟她分享心情點滴,也代表同樣的意思。

 

願意讓對方有機會給愛,接受對方的給予,愛才有機會流動,然後增長。

所以,在接收到愛的訊息時,能認出它,並懂得用恰當的方式接受,再給回去,那麼,愛就不會枯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