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JPG


關注喜樂的部落格已經數年,但都是間間斷斷的看。

雖然對身心靈很有興趣,但卻沒有實際上的操作。
 

直到最近這半年多,工作生活上起了變化,

以前的說話方式及行為模式反而會對我在工作上造成影響,

但我一時半刻沒辦法調整過來,造成有些身心症狀出現。

像是身體某些特定地方的緊繃跟不適,

而且會隨著情境的變化、情緒的刺激而被增強。

而原本學佛的法門也暫時派不上用場,只好厚著臉皮找喜樂。


雖然我跟他沒有現實中的交集,

但他還是很熱心地點出我的盲點,並且介紹我練習釋放法。

真的很感謝他。

 

而在我閱讀釋放法的文字時,身體略略有些感覺,

感覺微細的氣在蠢蠢欲動,

它們似乎自己在找尋自己適當的位置,而這還沒有實際的操作。
 

我想,不如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也好。

而我又看到其中對於如何釋放自我否定」的篇章,

感覺蠻像我目前自己的狀況,於是就嘗試看看。

 

發現我蠻常藉由自我否定來激勵、逼迫自己,

尤其是文章裡面提到對於厭惡貪愛這兩個部分都要進行釋放,

我在釋放厭惡的時候比較有感覺,

感覺到有些負面情緒整個爆發出來,

有時甚至沒來由地會很難過然後流淚。

伴隨身上的氣也會自己進行調整,

一些緊繃的點慢慢的會鬆掉,身體也會慢慢地挺直。

 

這蠻讓我意外,因為我的腰背無法挺直已經有幾年,

雖然近年有逐漸進步,但就是覺得卡卡的,

也有去整脊過,但是成效不彰,始終覺得有點緊繃。

 

在這次釋放中

讓我覺得原來心理的因素影響身體如此之大,這是我從前沒有想過的。

 

而在釋放過後,有些強烈的情緒比較不見之後,

對於外在環境的感官知覺,

慢慢可以區分出那些是外來的,哪些是自己的感覺被引發,

這讓我覺得釋放對我的人際溝通互動或許也會有幫助。

 

而在練習過幾次後,再回來練習本來佛法上的功課,

也發覺較不費力,而且心的品質似乎也較穩定。

這也讓我體會到心念、心態、身體、氣之間真的是環環相扣,

互相彼此影響。

越釋放會覺得越輕鬆,禪相似乎也變得較明顯。

 

希望藉由釋放能達成我的心願,

雖然就釋放來說,

這樣的慾望也是要被釋放,哈~

 

最後還是謝謝喜樂,

感謝他提供的資料,謝謝!

arrow
arrow

    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